close
你今天FIFA了嗎?

世界盃4年舉辦一次,阿莎記得1990年〈16年前〉的世界盃,當時是高二升高三的暑假,正好是畢業旅行的期間,阿莎跟同學們打賭看誰會贏得當年的冠軍,熬夜看球就為了第二天的早餐能不能吃到,當時是由德國與阿根廷爭奪冠軍,雖然大家認為德國的實力較強,不過最紅的卻是阿根廷的馬拉杜納,阿莎也是支援馬拉杜納的唷,嘿嘿!
1994年的世界盃,因為當時的男友小烏龜以及他的同學C〈阿莎的同學小喬當時的男友〉都很迷足球,他們在學校體育課可都是選足球的唷,所以雖然我們在墾丁,但是還是認真的看電視轉播,不過那年夏天結束後,阿莎就已經多年不再關心世界盃,直到今年!
阿誠說他是去英國後才開始關心足球的,他這球癡本來都只癡棒球的,由於英國的足球風氣非常盛行,職業球隊非常多,足球聯賽的規模也很大,加上歐洲有各種足球聯賽,所以去過英國唸書的人多少都會跟著當地人一起瘋足球,這點從我們公司的辛西雅身上也可以看得出來。
早在年初,阿誠就計畫著要去有大電視的PUB看轉播,不過早上7點半要上班的人咧,怎麼可能熬夜看比賽,不過上個月就買了一本德國世界盃足球賽觀戰手冊在家裡拜讀了。
 
從6/9起熱鬧開打的世界盃足球賽,到今天已經進行10天了,第一輪的32強晉級賽,目前已經有8個國家出線,確定進入16強比賽。比賽總是有輸有贏,看到一些球員面對輸球的黯然神情,阿莎也是感到非常傷感,例如法國的席丹。曾經替法國締造多次榮譽的席丹,是年華不再的老將,這次再度披掛上陣,卻是連續2場皆以和局收場,席丹個人還吃了2張黃牌,搞得生死關頭無法上場比賽,只能說法國的足球隨著席丹的退休而光芒不再。
另一個讓阿莎覺得惋惜的是日本隊,日本的足球風氣堪稱亞洲之冠,然則在上屆日韓合辦的世界盃中表現卻不如韓國,這次也是戰績不佳,令人扼腕!日本對澳洲的比賽,居然在比賽結束前8分鐘被進了3球,撐了80多分鐘的門將川口能活大概很想切腹自殺吧,唉!

勝利的隊伍當然是樂不可支啦!
一直被看好的英格蘭,號稱『四十年來最被看好的一次』,然而首戰是靠著對手送了的烏龍球而勝,不但贏得不光彩,也讓阿莎懷疑這就是是四十年來最堅強的陣容嗎?第二場比賽雖然表現較好,但是前鋒歐文卻是兩場比賽未進一球,表現不佳,遭到不少批評,難道壯得跟頭牛一樣的魯尼不上就是不行嗎?雖然晉級16強,但是還沒出現讓人稱讚的表現,擁有足球金童貝克漢姆的英格蘭,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