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美今天出格閣,喜宴辦在三重某學校的活動中心,所以我的吃辦桌經驗又多了一筆。



活動中心地下室場地還滿寬敞的,聽說經常出借辦喜宴。


在台北吃喜宴從沒準時開席,每每都要延遲至少一小時,今天也不例外。


一開始上了龍蝦拼盤,大家就在猜,今晚的菜以海鮮為主,應該很棒吧‧‧‧‧‧‧
蛋皮捲裡包的是龍蝦跟小黃瓜,味道不錯,另一拼是花枝或透抽或魷魚之類的,這個拼盤只有雙拼會不會有那麼點希微‧‧‧‧‧‧


第二道菜是魚,果然又是海鮮!
這個清蒸魚算是頗受好評的一道菜。


魚翅羹,豆芽菜跟香菜可以隨自己喜歡外加。魚翅如果再熬久一點,應該會更好。
其實我不贊成吃魚翅啦!


鮑魚,我沒吃,聽說有腥味。
因為有人吃到冰冰的花椰菜,所以接下來只要有需要用到火爐的菜,一律都要看到湯滾大家才願意動手‧‧‧‧‧‧


另一道羹湯,內容物以膨皮〈炸豬皮〉為主,還有豬肉、筍片跟菇,味道不錯,但是我吃到一塊似乎沒煮得很透的膨皮‧‧‧‧‧‧


螃蟹油飯一上桌,看到五隻完整的螃蟹大家有點傻眼,尤其是手腳不夠俐落的人一看到就頭痛‧‧‧‧‧‧
我覺得油飯不錯,麻油去炒的而且加了很多薑片,而且飯不會太硬,我很怕那種嚼勁十足的飯‧‧‧‧‧‧


剛開始我們以為這是百菇山藥湯,因為菇類都浮在湯麵上,後來一撈發現有蛤蠣、肉塊以及某種海鮮吧!
私以為這個湯的味道不合口味,所以評價不高。


今天的晚宴備有台啤跟愈權的紅麴葡萄酒,不知道新人喝的是哪一種?


這道菜上桌時阿誠很土地喊了:『粽子喔!』打開一看是干貝、芋頭、蓮子、栗子等,ㄟ,不是看到竹葉就是粽子好嗎?
有人形容這是乾的佛跳牆,還挺貼切的,味道也像,而且這道菜大受歡迎。

吃到這裡我心裡開始有種想法,常聽人家說,辦桌的菜色都很實在,一定比大飯店好,可是‧‧‧‧‧‧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今晚的菜色我覺得不好ㄟ‧‧‧‧‧‧
阿誠也說他不喜歡‧‧‧‧‧‧連螃蟹都不想包回去給熱愛螃蟹的唐爸‧‧‧‧‧‧


然後新人再度進場,這時發生有趣的事。
因為第二套禮服時新人並沒有再次進場的儀式,所以當新人出現在拱門時,大家以為他們就要站在這裡送客了,我們就趕緊準備照相要離開了,很多人看到也有預備動作,紛紛跑來這裡準備著,不知怎麼著,也許是新人自己說明了,原來他們要再度進場啦!真糗!


在新人再度進場後,上了這道竹笙湯,我是很喜歡竹笙湯的人,所以喝完竹笙湯我跟阿誠就先行離開了,所以我不知道甜點是什麼?要麻煩留到最後的朋友們告訴我了!


雖然我不喜歡今天的菜色,但是我衷心祝福米美找到幸福!

隔日後記:這場喜宴沒有花好月圓這道菜〈就是紅白湯圓啦〉,雖然我不見得喜歡湯圓,但我以為這是喜氣、討好兆頭的喜宴必備菜色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