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起床,講修行之旅還真的是一點錯都沒有。
領隊在checkout的時候,櫃檯的人說他有打一通電話,領隊則是辯稱沒有,就吵了起來。這個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耶…
要去某個地方集結,形成胡加達到路克索的車隊,前後都有警察保護,讓我想起古代的駱駝商旅。

每個人每天都有機會成為天兵,只要把握住了,你,就會是天兵~~~
在車隊集結的地方,阿莎到很後來才去上廁所,還跟鄉土阿姐瑞豐借埃鎊,車都已經開了,我才趕緊說還有人沒上來。幸好阿莎也在這個時候及時的從廁所跑出來,差點就成了今日天兵之一。
很奇怪的車隊文化,從開羅出發到胡加達沒有,但是從胡加達往開羅就要形成車隊才行,好像趕著所有的觀光鴨子上路一樣,過路費的公開合法化。
也因為是車隊的關係,車子都還能保持一定的速度,不像從開羅過來胡加達一樣的行程delay,而是蠻早就進入了路克索,也看到了上游的尼羅河。走在尼羅河的沿岸往旅館前進,路克索的神廟們就在馬路旁邊,真是平易〝近〞人。

終於到了尼羅河河上的郵輪旅館,看起來不大。抽房間鑰匙的時間,果真是帶賽二人組。想說抽籤的先後順序並不影響結果,所以就很晚才去抽,沒想到,竟然沒籤可抽。對了房間號碼之後,才知道我們住104。原先想直接住在第二層可以不用換房間,結果有四組人搶三間,所以只好用抽籤的決定,可是後來才發現第二層的房間也不只三間,真是ooxx,到底領隊知不知道狀況啊?很氣人耶!
也因此和阿莎有了一點小口角,還好發生了〝很妙〞事件才化解,還真是感謝啊!!很妙吧~~~

郵輪上的吃飯時間是中午一點,晚上八點。因為十一點多就進房了,所以還有蠻多時間的,就下船在岸上走走。郵輪旁的沙灘上,有對外國夫婦正用著塑膠袋裝沙,準備送人嗎?還真是經濟實惠。尼羅河清澈見底,不過,指的是靠岸邊很淺的河啦,呵呵。

房間104是在遊輪的底層,躺在床上和河面的水平差不多高,就像是睡在尼羅河的水床上。電力不足,開個電視就會跳電,真簡陋。算了啦,反正電視也沒什麼好看的,聽都聽不懂。
一點吃飯,台客盧先生腳超臭的,坐他旁邊就可以聞到鹹魚味,噁噁噁!他問我有沒有去過天母逛街,說是好像看過我,ㄜ…應該沒有吧。頭戴著Lexus的帽子,盧老闆或許來頭不小。 

尼羅河游輪的照片請看這裡

卡納克神廟
下午上岸開始參觀神廟們。第一個神廟是卡納克神廟,進場前到處翻口袋差點找不到我的票,差點就成了今日的天兵。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第一塔門,塔門上有洞,還以為是什麼軍事用途,沒想到只是插國旗用的,有點大材小用的感覺。

塔門前有兩排羊面獅身像。比較吸引我的,是走進塔門後兩旁高聳的石柱林。中央走道兩邊的石柱最高,是因為吸收到最多的陽光,越往兩邊就比較矮一些。緊閉未開苞花型的設計,是怕承受不了上面天花板的壓力。 

再來就是埃及最高的方尖碑,由哈特蘇特女法老王所建。因為她的姪子兼丈夫〈亂倫一〉想把女法老的事蹟通通掩蓋起來,所以另外蓋了空心石柱把方尖碑給藏了起來,也因此意外的完整的保存下來。女法老的方尖碑上頭是用黃金塗上去的,可以反射太陽光,讓朝拜的民眾知道方向。

印象最深刻的神,就屬肥沃之神了。原本是戰爭中留守的人,卻使得全部的女人都懷孕,當然一開始是被處罰的。後來的人,深感他的生殖能力超強,而開始崇拜,成為肥沃之神。爾後,需要或是想要懷孕的人就會來拜肥沃之神。圖案中的肥沃之神,因有一跟長長的生殖器而顯得特別明顯好記。


大祭司沐浴淨身的聖湖與尼羅河相通,盛湖前有個像青蛙的雕像,很多人都在繞著青蛙走,聽說是繞七圈可以得到好運。阿彪說他並不相信這種傳說,但是為了怕我們遺憾,所以還是叫我們大家去走。ㄜ…有點裝笑偉耶~~~
神廟中祭祀的地方就是靈廟,靈廟的天花板上裝飾著滿天的星星,還蠻漂亮的。 

卡納克神廟的照片請看這裡

路克索神廟

Luxor路克索〈阿拉伯語中〝神廟〞的複數形式〉

接下來參觀第二個神廟,路克索神廟。是為了拉姆西斯二世而蓋的,代表著上下埃及的草相互交叉,表示上下埃及的統一。拉姆西斯二世家族龐大,35個老婆〈其中還包括他自己的4個女兒,亂倫二〉,共生了106男生,92女生。


神廟前的兩旁一樣有著像卡納克神廟的羊面獅身像,不過這邊是由人面來代替羊面。以前這條路可以直接通往卡納克神廟,有著三公里長。進入神廟後,兩邊有著不同風味的建築。右手邊是祭祀早期太陽神阿蒙神、老婆穆特神以及他們的小孩孔蘇。另一邊則是清真寺,門在3、4公尺高的地方。那是因為受到風沙堆積的緣故,所以當時的地面就是那麼高。後來開挖出神廟後,門也就變成在半空中了。

神廟中大多敘述著法老王的功績,每個圖案都有他的故事,不管是真實的或是杜撰的。蠻大一部分是讚揚戰功的顯赫,圖案中有俘虜敵軍的將軍,用繩子串再脖子上串成一大串,還刻上名字。除了是想要證明真有其事之外,應該也說明了抓到的將軍不是普通小卡的。

因為不去自費行程〈30美金〉的燈光秀,所以回河上旅館後就回房休息。
八點到了都還沒有人通知吃飯,聽到噹噹噹的聲音,應該是餐廳傳來的,就上去看看。訓導老爹父子和靜怡已經開吃了。什麼都沒點就自己陸續上菜,三個盤子依序的走場,分別是湯、洋蔥蛋派和主菜雞肉捲。

台客盧氏夫妻先回來,馬上說我們沒去的人賺到一千,哈哈,賺到賺到。盧先生描述說,就一些燈光說著英文在講故事,因為他們聽不懂,所以覺得很沒意思。再加上風又大,被風掃得冷得要死。抱怨連連,比拉斯維加斯的老虎秀差得太多了。因為一開始領隊在幫忙推銷的時候,說會不虛此行,他還在想說,看待會領隊該怎麼跟他交代。結果領隊一回來看到盧氏夫婦,竟然還說你們怎麼沒去之類的。當然是不用交代什麼啦,願者上勾囉。
吃飽後又有肚皮舞秀的表演,ㄜ…是比上次的好一點點啦,不過還是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土耳其的旋轉舞沒有上次的好看,不過旋律倒是一直在腦中盤旋不去,登登登登~~~

洗澡的時候,阿莎接到阿彪的電話,說是要找我。一直在想可能會是什麼事,想超久的。結果竟然是,他打錯電話,要找101的領隊竟打到104這邊來。他自己也嚇了一跳,想說領隊不是自己一個男生嗎?那接電話的女生是誰呢?還說他在洗澡,真是讓他不敢在想下去。真是好笑的烏龍事件耶!
再也忍受不了這種只放屁不大便的中東生活了~~~

路克索神廟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