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0 (DAY 3)

修道院的鬼故事讓我睡得不太安穩,不過還好,神父並沒有來探望我。

庫倫諾夫的城堡

早餐跟飛機上坐在我們前面一排的老師夫婦一起吃,是來參加醫學研討會的。那男老師還對阿莎說,妳是我第一個會拿blue cheese的人。幹麻啊?以為別人都沒出過國喔?自以為是。而且很愛講話,當Eric在介紹景點的時候,還跟其他的老師嘻嘻哈哈的,真是沒啥禮貌耶。找到埃及的田先生在捷克了。真是xxoo

睡一覺起來,外面已經是白雪靄靄的一片,原本應該是紅色的屋頂,現在都已經變成了白色的。

下坡經過廣場,走到了連接城堡和舊城鎮的木橋。木橋上有一個是天主教的聖人,約翰,是五個叫做約翰的聖人之一。他是皇后的告解神父,因為國王懷疑皇后跟敵人有姦情,所以要約翰告訴國王皇后的告解內容。約翰堅守崗位、不屈饒,結果就被國王處死,將他從窗戶往外丟,是歷史上三件拋窗事件之一。埋葬很久之後,發現舌頭並未腐爛,天主教的舊派人士就將約翰列為聖人,同時也是查理橋上的第一座雕像。由於頭上有五個星星,所以Eric稱他為五星上將,同時也是橋神、水神。
 
城門前山坡旁,傳統上,當他們捕獲到棕熊,就會放到城堡的外圍這邊飼養著,可惜並沒看到熊的蹤影。
 
庫倫諾夫這邊的貴族是玫瑰家族,就是我們住的飯店的老闆。

從山上城堡這邊往下望,可以看到整個庫倫諾夫的全貌,相當符合作為一個以防禦安全考量的地理位置。

下坡的雪地很滑,必須扶著欄杆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不然超容易跌倒。走在雪地上的感覺很不一樣,好像綿綿冰的口感吧。就像其中的一位阿姐說的,好爽!只是有點粗俗。安全的下來之後,還幫忙攙扶一旁的韓國人,他們可能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還對我們說sumimasei呢,呵呵。

途中的小站:皮賽克(圖278)

途中經過一個小城鎮,皮賽克,有座捷克最古老的石頭橋。同時還有個的女廁所,是唯一會給收據的國營廁所,非常有趣。


夢幻領隊
車上Eric繼續拿著麥克風開講,他說人稱他為夢幻領隊,應該是說品質很好的旅遊團吧,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這種夢幻行程由他安排的話,團費聽起來也很夢幻,貴到嚇人。除了是捷克國王之外,同時也兼西班牙的王子,真是自信到臭屁的地步。他以前也是加利利出身的,不過跟老闆的恩怨情仇頗為複雜。反正Eric是自詡為正義的一方,努力希望能讓台灣人的旅遊品質提高,同時花費降低。他認為旅行業者賺太多了,應該要有良心。呵呵,看起來Eric是相當有理想的人,只是不知道他是賺飽了還是怎樣,竟然會看不慣旅行社賺太多,真是難得。

劇Eric說,之前和加利利有一場河邊餐廳之役,就是餐廳老闆一看到Eric,就把河邊較好的位子給了Eric的團,加利利的領隊當場跳腳跟老闆理論。老闆也很酷,就說當初最開始來跟餐廳接洽餐點的是Eric,當然是把好的位子給他。老闆一副就是挺Eric的樣子讓加利利的領隊很難堪,當場敗戰下來。哈哈!還真是有趣耶!

先前Eric帶英國團的時候,他師傅開給他的書單裡面呢,總共有1600本的書。天啊!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不過,嚴師的高徒真的是不簡單啦!專業度一等一的沒話說!

皮爾森酒廠

下午的行程是逛啤酒廠,先在他們的餐廳吃德國豬腳。 
 
超大隻的啦!皮蠻Q的不好切。無心的把肉和骨頭分開得還算漂亮,竟被劉同學誇獎,還說我適合當外科醫生,呵呵。

團員介紹:劉同學,台大醫工所博士班,也是來參加醫學研討會的,不過只有參展壁報,不需要上台報告,所以顯得輕鬆愜意。奇美劉氏夫婦,宇中61年次的,清大動機所畢業,算是最甜蜜的新婚夫妻。

參觀酒廠,曾經最多擁有80萬個大大小小的橡木桶,還保留著修理橡木桶工廠的一小部份,配合著蠟像的假人,呈現當初的原貌。外面還有一台古老的蒸氣火車,不知為啥,就是對火車有興趣,呵呵。

保存啤酒的地窖,總長度加起來一共有9公里長,佔地很大。喝了一杯從橡木桶直接」開」出來的啤酒,比較不苦,還蠻好喝的。

溫泉鄉:瑪麗安司凱

接著就驅車往今天晚上落腳的溫泉區前進。

住的飯店很棒耶!房間裡有按摩浴缸、貴妃椅,還有個陽台呢!只是一開始不會開那個門,還以為只能從窗戶爬出去呢!原來是要有個角度才可以打開門,還是阿莎聰明。

旅行社贈送女性團員按摩spa的療程,阿莎是排比較後面的,我們就先去外面走走照相。往下走過一片山坡,晚上還真的是沒什麼人影,難怪商店七早八早就關了。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已經堆好的雪人,哇,雪人耶!好久沒看到真的雪人了!趕快拍照!

實在是沒啥好逛的,就準備回飯店去了。沿路拍著附近的飯店,山坡上有兩個年輕人在練習雪滑板,常常跌來跌去的。我踩著山坡的雪往下取景,大概走到山坡一半的地方往上拍,用腳架拍夜景,耶,還不錯唷!

晚飯就在餐廳吃,豬肉加上義大利水管麵,實在不怎麼樣。


P.S. 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