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全部在烏布區,先參觀木雕村、蠟染村,再去參觀聖泉廟後,逛聖泉廟旁的商店。
木雕工廠禁止拍照,怕創意被模仿,所以也就沒拍照。
雖然家裡沒有玻璃櫃可以擺設這些貓咪,但是阿莎這次還是在木雕工廠買了幾隻笑咪咪的木雕貓咪,本來想買擺在地上的那種雖然家裡沒有玻璃櫃可以擺設這些貓咪,不過真的太大,家裡沒地方擺,還是買可以坐在書桌上的那種,是大隻的唷!
上次跟妙妙貓來峇裡島時就問過導遊,峇裡島的木雕貓咪代表什麼?導遊說沒什麼意義,只是因為日本人喜歡,所以島上居民就製作這些可愛的木雕貓咪賣給觀光客。

接著我們到蠟染工場,其實阿莎上次也來過,所以知道要帶一件淺色衣服來畫蠟染畫,不過旅行團的好處是一人發了一件T-shirt,可以拿那件來畫。不過發的那件T-shirt前面是Balon的圖案,只能畫後面,前後都有圖案實在太聳,阿莎當然要用自己的衣服啦!
正在四處走選圖案時,由於阿莎穿淺色九分褲,有些工人就指指阿莎的長褲,想是褲腳也可以畫,效果應該不錯。淺色帽子也可以唷!上次妙妙貓戴白色帽子,畫了一圈圖案在帽緣,挺別制的。

阿莎自己準備了一件純白色背心,打算畫在正面。
看得出來阿莎想要畫的圖案是什麼嗎?

大工告成!阿莎選的圖案是跳舞的女人!舞蹈學得不好沒關係,帶個紀念回去吧!
給這位巧手的工人1萬盧比的小費,再跟她合照紀念一下,獨一無二、美美的T-shirt唷!

蠟染工廠主要當然是賣給觀光客蠟染製品的,裡面有賣很多沙龍布,還有人示範穿沙龍布,阿莎被當成麻豆示範了好幾種。

除了沙龍布,裡面也有賣很多衣服、包包、杯墊,也有遮洋帽,不過大家不要學阿誠耍白癡唷。


接下來是參觀聖泉廟,聖泉廟算是峇裡島第二大廟,很多巴里島居民相信,來到聖泉廟祈求,可以獲得保佑,生病來這裡求聖水,喝下去就可以痊癒。
阿莎是學科學的,當然不能認同這種治療疾病的方式,不過宗教信仰這檔事誰也無法以科學來解釋,總之只要不是騙吃騙喝或是斂財劫色的宗教信仰,都直得尊重,所以還是懷著景仰的心情進入聖泉廟參觀吧!
參觀聖泉廟必須注意服裝儀容,每個人腰上都得綁上腰帶,裙褲未過膝蓋者就必須圍一條沙龍布,女性同胞若是正在不方便的時候就不能進入。

這些就是聖泉廟的聖水,3月30日是峇裡島的安寧日,安寧日是峇裡島重要的節日之一,因此在安寧日前的日子都是峇裡島人拜拜的時間,聖泉廟算是香火鼎盛的廟宇,當天就有不少人前去拜拜,阿莎不信奉印度教,就洗洗手求平安啦!

聖泉廟外面有大約200家商店,可以讓遊客買個夠,總之,有人厲害到以0.5折價成交,阿莎只能說佩服佩服
不善殺價的阿莎與阿誠還是適合去不二價商店買東西以及跟聖泉廟附近的狗狗打交道,狗兒很有趣,咪著眼睛想是睏了,還是不打擾狗兒吧。

中午吃中國餐〈又是中國餐,而且很難吃〉,要走過一段美麗的花廊才能到達餐廳,餐不好吃,只好拍拍花廊吧。
下午是泛舟活動,阿莎在泛舟前,涼鞋就宣告陣亡,因此泛完舟,趕緊在逛烏布市集時買了雙拖鞋,以免阿莎要光腳走完今天的行程!烏布市集上次逛過,反正就是愛殺價的人最愛的地方啦!阿莎跟阿誠不擅長殺價也不愛逛街,買完拖鞋走完一圈就休息啦!

今天的晚餐是髒鴨餐,烤得酥脆的鴨肉被阿誠略嫌乾澀,阿莎覺得酥酥鹹鹹還不錯,就戲稱是鹹酥鴨囉!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