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派阿莎八月三日到八月五日到上海參加training,整整三天,連星期六都是!因為阿誠沒辦法請假,不能一起遊上海,所以阿莎除了training之外,就沒有另外安排玩樂的行程了‧‧‧‧‧‧
由於台北還沒有直飛上海的航線,所以一定要經由香港或澳門轉機,這一來就浪費很多時間了,而且飛上海的航班很多,所以空中交通擁擠,經常要交通管制,搞得阿莎上了飛機後,還多等了一個小時飛機才起飛,真是夠了!
再來是東方航空的飛機很爛,很破舊,飛機上沒有電視!而且廁所的門關不緊,就像一般外面的破舊公廁一樣,門是橫推式的,扣環拴住就叫鎖門了,還看得出門邊的縫隙,真是爛透了!
東方航空的服務普通,大概是乘客素質不佳,搞得空服員也很火大吧!明明就有亂流,要求乘客作好扣安全帶,還是有人不聽,到處趴趴走,空服員只好一直廣播,要大家坐好,到上海時因為等待空橋所以還沒辦法下機,有人就迫不及待開置物箱拿東西,馬上被空服員制止,真是搞不懂,這麼急幹麻?
不過,機上的餐後甜點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喔!小小一盒很可愛,阿莎還特別看了一下,居然註明made in France,真的嗎?
 
到上海後,運氣不錯人不多,所以很快通關,拿了行李阿莎馬上衝出去搭Taxi,輪到我時,後面的女生問派車員說:『一個人而已,可以搭計程車啊?』我這才發現再過去一點的地方,是普通計程車,而不是等在我面前的麵包車,當時本來想換,但是司機已經把行李拿上車了,派車員也跟那個女生說:『沒關係,有人就喜歡坐這個!』救命啊!我不是喜歡搭麵包車,我是第一次來上海搞不清狀況的土包子!
上了車後就跟師傅聊聊天,看著跳表一直跳啊跳啊,居然超過一百了,這下糗大了,阿莎剛剛沒在機場換錢,身上只有跟公司同事吉兒借的一百元人民幣,難不成要跟師傅商量,請他在飯店外面等我換好錢再付給他嗎?好險因為跟謝愛買二號(註一)約好了一起吃晚飯,她已經在飯店大廳等我了,只好請她出來幫我先付錢吧!
因為飛機延誤,當我check in進房間放下東西,要跟謝愛買二號去吃晚飯時已經差不多九點半了,雖然飯店櫃檯人員說Lulu的last order是九點半,但是謝愛買二號根本不知道Lulu在哪兒,所以我們只好到處走到處找,大部分的餐廳都已經打烊啦!最後找到ㄧ家還在營業的,我們也只能將就著吃了。九點多就沒餐廳吃飯,原來上海人是沒有夜生活的啊!

註一:黛芙妮小姐早我一星期到上海,聽說每天逛街東買西買,買到東西太多行李箱都不夠打包了,所以我想她絕對是謝愛買的妹妹─謝愛買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