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3
飛往歐洲的航班通常都是半夜出發,而且會在曼谷轉機,這次雖然不用轉機,但是目前各大機場都規定所有乘客全部都要下機,重新通過檢查後才能再登機,所以也在曼谷蘇望納普機場混了一些時間,自去年9月曼谷新機場正式啟用後,這是阿莎第一次來蘇望納普機場。

曼谷蘇望納普機場

〈20050204飛往埃及,在曼谷轉機〉

〈20051118飛往維也納,在曼谷轉機〉

跟舊機場相比,蘇望納普機場感覺明亮多了,但是少了泰國味,以前在舊機場有非常多泰式風味的建築裝飾和攤位,而且時常聽見廣播,這次來到泰國機場,感覺很現代化,入眼所見多是國際品牌的免稅店,而且都沒聽見廣播,忽然懷念起自己一點也聽不懂的泰文廣播『NONSA~~~』‧‧‧‧‧‧

這是往登機口的通道,以金屬和玻璃為主要材質,感覺很太空。
聽說蘇望納普機場很大,可是我沒走太多地方,感覺不出來。

曼谷機場的照片請看這裡


2007.06.14 羅馬達文西機場

到羅馬了,入關時遇到籤王,動作超慢的海關人員慢條斯裡的一個一個慢慢看,護照一頁一頁翻,等了將近2個小時我們這團才全部入關,所以在等待時,阿莎把羅馬機場海關前的世界地圖翻來覆去照了好多張。
這張地圖以各國風土特色代表每個國家,例如中國有龍、四川臉譜、長城等等,澳洲有袋鼠、鱷魚、無尾熊等等,日本是藝妓為代表,挺有趣的。

羅馬達文西機場的照片請看這裡

P.S. 回來之後所有朋友照慣例一定會詢問好不好玩,答案當然是好玩,出去哪有不好玩的,是吧?
不過,出人意料之外的這次旅行所發生的吵架事件,並不是硬漢與水果,也不是阿誠與其他團員,而是阿莎與阿誠〈在此聲明,其實我們並沒有吵架,事實是有人挨罵〉,總之,阿莎對這次旅行諸多抱怨,且聽我娓娓道來。
出發前就發生了幾件事:
不守信用事件:當晚下班後阿誠直接回唐家吃飯,本來前一天答應要一起吃晚飯的,居然拋棄我自己吃飽了,讓沒上班的我餓肚子在家裡等。
天兵事件:阿誠吃飽飯卻發現,原來之前把機車鑰匙放進機車置物箱後直接關起來,結果就是拿不出來咩!沒有機車回不了家讓阿莎在家裡癡癡地等。
乾著急事件:出發前要請珍乃特來家裡一趟,交代一些豆豆的事情,不過珍乃特居然沒開機,好一段時間找不到人,真是急死人。
接下來幾天所發生的天兵事件就在往後的日記中告訴大家囉!



去埃及和捷克玩,阿誠都有帶一本小筆記本出去寫日記,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接下來就來欣賞他的流水帳吧!
義大利遊記by阿誠
Day 1
1. Roma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之後,總算是到羅馬機場了。入海關的人超多的,一旁排著學生畢業旅行團,是高雄餐飲學院的學生。想當年我們的畢業旅行花東澎湖就已經算是很豪華的了,前一陣子進步到東南亞,沒想到現在已經將版圖拓展到歐洲了,真是了不起阿!是誰說台灣沒進步呢?
排到籤王海關,別的海關人員猛蓋章一直放人進關,我們這一個邊翻著護照,一邊搖搖滑鼠,一邊看看螢幕,很久很久才蓋一個章。別人早就出關開始行程了,我們還卡在海關這邊等大人蓋章。似乎這個北義之旅一開始就不怎麼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