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6.14
出了海關之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先去Orvieto吃午餐,下午參觀Orvieto大教堂,教堂入內不收費〈真好,但是如果想參觀失壁畫或擺放聖物的小禮拜堂仍然要額外付費〉,接著再到Siena,這二個城市都是屬於山城。在Siena待的時間不長,也沒有進教堂參觀。
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我們家阿誠的流水帳功力有多強〈不知道的人歡迎來拜讀埃及深度之旅以及捷克蜜月旅行的所有日記〉,每次出國旅行,他一定帶著筆記本,不管無聊的事或有趣的事,反正大大小小發生過的一些他都會記錄下來〈去年的峇裡島旅遊例外,他瞧不起東南亞,沒興趣紀錄〉,所以接下來的旅遊日記就以阿誠的流水帳為主囉! 

2-1 Orvieto 

出機場後坐上遊覽車,直奔第一站Orvieto。Orvieto是個山城小鎮,遊覽車停在山腳下,我們搭乘纜車上山。纜車只有兩台上下對開,中途分出兩個軌道會車用,其他的軌道是共用的。纜車的設計可以省去爬山的體力,不知道台北貓空的纜車設計、完工成品是不是也能帶來便利。出了纜車站還得沿著古道往市中心走,旁邊也有公車載著很多的歐美老人家,方便遊城。

古道的路面是石板路,看起來歷史頗為悠久的樣子。走沒多久竟然看到中國餐館,連在這樣的一個歷史古城都能落地生根,十足的感受到中國人旺盛的生命力。走了一段不短的距離後,終於到了餐廳,準備享用義大利的第一餐了。
領隊強哥說:一桌五人。當場就傻眼了。我們這一團的組成是八對夫妻和一個三人一組的同事,也就是說除了和三人一組的夫妻可以五人一桌之外,其他都是一對一對的,怎麼湊成五人啊?就這樣硬生生的拆散了我和阿莎。阿莎和另外兩對坐,感覺上聊得很熱絡。比我們這桌好太多了,我、璁哥他們和本團最性感的許俏妞夫妻一桌,不知聊什麼好。一不小心和璁哥聊到棒球,還被Apple唸了一下,真是兩個球癡笨蛋,嘻嘻。

中餐是兩片羊肉和一些像是梅干扣肉口感的不知名醃漬物,還有一顆薯泥烤得外乾內軟,和著薰衣草調味,還蠻好吃的。倒水時忘了打開瓶蓋,當時真糗,不過,這只是這次義大利之旅的第一次罷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的名字是齊柏林,難怪牆壁上掛了一推和齊柏林飛船相關的照片、圖畫等等。

吃飽後開始參觀Orvieto,走在中古世紀的石板路上,兩旁有一些手工藝品店。穿過巷道之後,映入眼簾的是聳立在廣場的哥德式大教堂。教堂的正面非常華麗,高聳尖塔是哥德式的基本元素,花捲似的柱子手工非常精緻,兩側的牆壁黑白相間相較之下顯得樸素。進入教堂內參觀,教堂內部有別於外面的陽光普照,進去的瞬間就像是瞎了一樣,黑壓壓的一片。陰涼稍微潮濕的芬圍讓人很快的平靜下來,得以接受心靈上的洗滌。牆上有鑲一些彩繪的玻璃,透進陽光給人一種被救贖的希望。天花板上排列整齊的樑柱撐起挑高的屋頂,抬頭仰望還蠻美的。教堂的左側有個小禮拜堂,聽說放置著沾有聖血的聖布。右側是需要另外付費參觀的,5,不便宜呢!好像是有濕壁畫可以觀賞。

自由活動時間參觀城鎮內的有趣小店,有一家店門口擺著頗大的貝蒂塑像,是一間充滿美國風格的店家,在這樣古色古香的城鎮裡出現,實在是有些突兀。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2-2 Siena 

這是此次義大利之旅第一個參觀的世界遺產,保存了12世紀至15世紀之間的哥德式風貌。跟Orvieto一樣是個山城,崎嶇不平的山坡上聚集而成的城鎮。廣場的地上劃分成九個區塊,紀念當初奠定Siena基礎的九人小組會議。很多人就直接坐在廣場曬太陽,很悠閒的樣子。外圍的商店擺了很多的桌椅,就是一般歐洲的廣場咖啡店的風格。有一間店在二樓的陽台上也設置了位子,很像是歌劇院的包廂,他們坐在上面看著廣場上的人群,我們也可以往上來觀察她們,很有趣。

沿著Siena最繁華的商店街往上走,來到教堂廣場。教堂的兩旁有母狼餵著雙胞胎的紀念柱,根據傳說,這對雙胞胎〈Romulus & Remus〉是羅馬城的建立者,原本是屬於羅馬的象徵,後來義大利很多地方都有設置這樣的柱子,成為一種飲水思源的紀念意義。教堂也是屬於哥德式的,教堂門口上方的太陽,代表著耶穌的復活,也期待Siena居民的團結一致。上方人物雕塑的平台轉角下,有一些張著嘴巴的動物,張開的嘴巴是排水孔,不但實用還能兼顧整體的設計感。我想,這樣許多的巧思集合起來,才能構建出所謂的偉大吧!

商店街上竟然有著賣肉的店,就像是一般的麵包店擺設一樣,只差在販售的物品。跟台灣的肉販相比較,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肉店的明顯標誌是個露出獠牙的山豬頭,有的面目猙獰,有的還帶上老花眼鏡,很有趣。
逛了一下強哥介紹的小烏龜皮件店,買個朋友太貴,自己用又太便宜,應該說風格不太像我們這個年齡層的感覺吧。
轉角偶然看到Ocean’s 13的海報,老舊的建築竟然是電影院耶,就像是新天堂樂園裡的老電影院一樣,隱身在中古世紀城鎮的角落。
繞回到廣場,正好看到正在關門的「i」,真可惜,沒辦法拿些什麼資料。Siena的廣場也是每年七月舉辦傳統賽馬的場地,與一般的賽馬不一樣的是,這是個沒有馬鞍的賽馬,考驗著騎師的技巧。而且賽前才抽籤決定哪一區的賽馬是那一匹,區行政長官再挑選配合的騎師,從九個區裡面脫穎而出的,可以有一年的好運。可惜我們來得早了一點,不過還好之前有在discovery看到競賽時的影片,廣場充滿著熱情加油的人群,這樣的傳統競技也就得以延續下去。
集合前璁哥他們兩個已經吃起冰淇淋來了,雖然義大利的冰淇淋很有名,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對於修行的我們而言,冰淇淋並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晚餐在Siena的市區吃,或許是位在斜坡的關係,餐廳的感覺很像是地窖。第一道菜是三個法國麵包的切片,先吃一個味道很像是味全瓜子肉的鵝肝醬,一開始還不錯,可是越吃越乾,越吃肝的味道也越跑出來,太over了。番茄的還可以,最後一個麵包簡直就像是泡在橄欖油裡面一樣,太膩了。蔬菜湯還不錯。接下來是個義大利麵,感覺只有用番茄肉醬稍微拌過,味道並不如台灣,辣的口味讓阿莎開始留汗。倒水時竟然又忘了打開瓶蓋了,還連續兩次咧,總共今天三次!真是糗到爆啊!

出餐廳時已經九點多了,天色卻還沒完全暗下來,不過卻也感到陣陣的涼風。準備離開Siena,回遊覽車的路上,補拍了一下世界遺產的標示。這個標誌不但小,上面還跟wc的牌子連在一起。是義大利人驕傲到不行,不削世界遺產嗎?還是義大利的世界遺產太多了,不差這一個呢?進到飯店的大廳等候分派房間,稍微看了一下,飯店內並沒有提供什麼英文的資訊,就像是文盲一樣,很可憐。累~~~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阿莎OS:有人問阿莎義大利的食物好吃嗎?第一天吃的二餐,給阿莎最大的感想是麵包好乾喔,不過搭著湯一起吃就好多了,甜點實在是不敢領教,甜到令人受不了,吃了幾口就不行了。而我們吃的是三道式西餐,上完湯或沙拉後,會上PASTA,主餐以肉類為主,PASTA並不是主餐,所以別以為吃完PASTA就結束了。那有沒有吃到什麼跟台灣不一樣的食物呢?我想由於肉類料理的方法跟醬汁的調味與台灣不同,這應該就是台灣吃不到的食物了吧。而且生菜並沒有佐以千島或凱薩這類dressing,直接淋上橄欖油就吃了,頂多再淋上醋增加一點味道,很健康吧!不過很多人都吃不慣,阿莎則是不喜歡紫色高麗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