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今天先去高塔之城─San Gimignano,那裡有2006年冰淇淋世界冠軍喔!
接下來是Pisa斜塔,比薩斜塔是義大利的著名景點之ㄧ,曾經因為義大利文化部由於擔心比薩斜塔的傾斜角度太大而有可能倒塌,而關閉多年進行拯救與維修,花費了2千5百萬美金喔!現在斜塔雖然開放參觀,但是限定30人次為一批,而且收費15歐元,Pisa的主禮拜堂跟洗禮堂也都分別收費,果然是個搶錢的國家!〈但是還是很多人甘心被搶唷,照片上可以看出來有人在斜塔上〉
今天在Lucca的旅館住宿以及吃晚餐,有個人不知道是時差還是怎麼樣,邊吃邊睡‧‧‧‧‧‧

接下來是阿誠的日記。
3-1 San Gimignano 

〈後面那對是新竹園區小夫妻─老呂跟電玩美少女〉 
San Gimignano也是個被城牆包圍的山城,義大利有許多這樣的山城,佔據相對致高點的山頭,戰略上易守難攻。自古以來,此地是羅馬與佛羅倫斯之間的交通要衝,地理位置也頗為重要。進了城門後是條往上蜿蜒的上坡石板路,彎曲的原因是要避免戰爭時被敵人長驅直入。進入了第二個城門,我們來到市中心的部分。噴泉廣場旁有一家冰淇淋店,懸掛著2006年冰淇淋世界冠軍的布幕,吸引了不少的人潮前來朝聖。 

教堂廣場旁有一個54公尺,200多階的當地最高高塔。San Gimignano極盛時期共有72個高塔,為了顯赫炫燿財富和地位,花了大筆的錢財人力興建。城鎮並不大的情況下,聳立了這麼多的高塔,密度之高還蠻驚人的。也因此,San Gimignano有著高塔之城的稱號。目前倖存14座塔,加上擁有幾個14和15世紀時的義大利藝術鉅作,也被選為世界遺產之一。
過了教堂廣場之後地勢較低,開始下坡了。我們一路往下走,出了另一邊的城門,想看看居高臨下的樣子。一眼望去,都是草原丘陵,或許就是很普通的義大利的風景吧,並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感覺。
走回城門裡,我們往上走,往San Gimignano的致高點城堡前進。上坡走到腳開始酸,順著樓梯而上,城堡終於是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應該說是個碉堡吧,軍隊最後死守的地方。想到許多電影情節,穿著盔甲的戰士揮刀動槍、奮勇作戰的場景。隨著時間的流逝,能夠留下來的不是人,而是城堡。人實在渺小的感概油然而生,爭一口氣似乎是太莽撞草率了。 

爬上陡峭的階梯,我們登上了城牆上。這時才有居高臨下的感覺,高塔不再高高在上,而是平起平坐。這時一個美國的老人旅行團也爬了上來,一起擠在城牆的上面。聽著女導遊介紹著當地的地理歷史,還介紹了高塔上不同鐘聲代表的意義。隱身在這個美國旅行團中偷聽,總算是我們可以聽得懂的語言了,不再那麼的文盲了。
走下了城牆,碉堡四周的牆上都有開著可監視牆外意圖往上攻城的敵人動態的小洞。往外看,才感覺到牆外山坡地的陡峭程度,真的有易守難攻的優勢在。從另一邊的城牆下山,這邊使用的地磚比較現代化的感覺。在城鎮裡亂逛,繞了一大圈之後,我們從噴泉廣場的另一邊回到了市中心。噴泉已經不是噴泉了,而轉變成了吸金的許願地方,連水都沒有的許願池。
逛完之後離集合的時間還早,先在教堂廣場那邊坐著休息一下。偶然看到「i」,總算是拿到了當地的地圖和免費的明信片。和園區老呂新婚夫妻聊了一下,說到我們有爬到上面碉堡那邊,直呼了不起,還說要拿我們的照片,這樣他們就不用爬上去了,哈哈,真是有趣。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3-2 Pisa 

從接駁車下車之後,首先看到的是一個市集,不少的黑人兜售著,一開始的感覺就不是太好。穿過市集之後,走進Pisa城牆裡面,就可以看到了Pisa建築的主體。啊?就這樣啊?這是看到著名的Pisa斜塔第一眼的感覺。並沒有太多的感動。

廣場上很多人都在拍著斜塔的經典照片,也就是當搶救斜塔的超人,一群人比著手勢拍照的樣子超好笑的。相較之下,人的逗趣模樣是勝過世界奇景的斜塔。兩旁的商店販賣的衣服上的圖案,也有很多的卡通人物在搶救斜塔。其中,最賣力的就屬史努比了,除了手勢之外,頭上還冒出了兩滴大汗,超有趣的。

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依樣畫葫蘆,但總是覺得很矬。廣場上不管是男女老幼都在撐斜塔,就連一向給人很有禮貌印象的日本歐巴桑們也紛紛加入擺pose的行列,看著那模樣就有夠爆笑的了。搶救斜塔的樣子拍完後,阿莎就想拍推倒斜塔的惡人,呵呵。
逛了一會之後,坐在斜塔前想說素描一下斜塔好了,事實證明,我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的。嗚嗚嗚~~~ 
竟然下起雨了,而傘卻在車上!看著別人撐著傘,心中很不是滋味。後來準備了傘卻都沒下雨,這,就是人生阿~~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3-3 Lucca
坐車回旅館,交流道下來之後的第一間是麥當勞,後面就是我們今晚住的旅館了,感覺就像是台灣的便宜的汽車旅館一樣,並不怎麼滿意這間旅館。領過房間卡片之後,想說就在二樓而已,還先問了一下樓梯有沒通到二樓,有。好,就提著行李從樓梯往二樓衝,還要下來拿阿莎的大行李。沒想到,這時候又聽到此路不通,什麼!不通!我你咧~~裝笑偉喔!真是ooxx。
晚餐前去逛了一下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不知道是什麼魚的罐頭,還幫豆豆買了一盒貓頭形狀盒子的餅乾,造型還蠻特別的盒子。事務所三人組裡有人買貓罐頭,不知道跟台灣的貓罐頭有什麼不一樣。

晚餐就再旅館裡的餐廳吃,主食是很像重組過的雞肉,外型口感很像是豬肉。吃到一半就想睡了,還是很累~~~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阿莎OS:今天的天兵事件就是阿誠不想等電梯,提了行李就直接上樓梯往二樓衝,連我的大行李都拿上去後才聽到有人說那個樓梯不通房間,只好再把行李都拿下來,乖乖等電梯。為什麼不想等電梯呢?主要是因為義大利的旅館樓層都不高,電梯又都很窄,而我們一般都住二樓,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