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旅行團的壞處就是必須配合其他人的腳步〈以這次來說,阿誠和阿莎幾乎每次集合時都是第一名〉,而從第二天開始參觀神廟開始,阿誠和阿莎就開始感受到等待的無耐,由於團中有人拖拖拉拉,所以一個早上預計走完五個神廟才參觀完四個,而且到了中午時分還在參觀第四個神廟,當時日正當中,曬得阿莎有點頭暈腦漲,根本沒把小林的介紹聽進去〈或者他也累得簡單解說幾句而已〉,加上功課沒做足,所以有些神廟只能草草走過,根本不清楚重點在哪裡‧‧‧‧‧‧
建議大家還是要先做功課,以免神廟太多,通通混淆不清。

寶劍塔〈Preah Khan〉
普利坎寺,俗稱寶劍塔,相傳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黃金寶劍存放在這座神廟裡,同時此處也是祭祀加亞華爾曼七世父親的地方。

感覺很滄桑的神廟

此處有一個保存完好的陰陽具,中間突出那跟是陽具〈Linga〉。底座則是陰具〈Yoni〉。
大部分的陽具都被偷了,因為陽具與底座並不是封死而是可以分開的,而底座通常存放著寶石,因而容易招來竊賊。

藏經閣

相傳黃金寶劍即存放在此,當然現在寶劍早已不知去向。

金翅鳥神

寶劍塔的門口也有描述乳海翻騰神話故事的雕像,但是風化嚴重。

更多寶劍塔的照片請看這裡

東美蓬寺〈East Mebon〉
東美蓬寺以前是座四周被大型水池包圍的神廟,必須做船才能到達水池中央的小島,然而現在水早已乾涸,放眼望去都是沙土。

很多塔的東美蓬寺

保存狀況很好的石像 

可愛的翹屁股石獅子,來比比誰屁股翹?

古代神廟只有朝東的門才可以進出,其他方位的門無法進出,然而為了講求對稱之美,精美的雕刻裝飾少不了

更多東美蓬寺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