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熱帶叢林中的吳哥遺址是東南亞最重要的考古遺跡之一,佔地超過400平方公里的吳哥考古公園,殘留著9~12世紀古高棉王國歷代都城的宏偉遺跡。1992年,聯合國將吳哥古跡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並制定了一套完善計劃,來保護這珍貴的遺產及其周圍區域,此後吳哥窟成為柬埔寨旅遊勝地。
一百多年來,世界各國投入大量資金在吳哥窟的維護工程上,以保護這份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的造型,已經成為柬埔寨國家的標誌,更展現在柬埔寨國旗上。

班特斯蕾古剎〈Banteay Srei〉
以紅色砂岩為建材的班特絲蕾神廟,又名女皇宮,供奉的是濕婆神,所有的壁面都雕滿印度教神話故事、神明與蓮花圖騰。由於石英砂岩硬度較高,因此可以可以在上頭雕出細緻繁複的圖案,班特絲蕾神廟裡這些巧奪天工的壁畫,堪稱柬埔寨藝術的巔峰之作。

唯一一座粉紅色的神廟喔

1992年時被聯合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愛吃神〈Kala 〉。
非常愛吃的卡拉,經常要求濕婆神給他大量的食物〈濕婆神消滅的壞人〉,終於師婆神受不了,命令他吃自己,沒想到他真的從腳開始把自己吃掉,吃到只剩下頭,因此師婆神便把他至於門楣上,象徵恐怖與仁慈。

因陀羅神〈Indra〉。
這面石雕說的是騎著三頭象的因陀羅神,降下甘霖因陀羅神解除民間乾旱的故事。

這面石雕說的是魔王希蘭亞卡西普( Hiranyakashipu )擁有永不被傷害的身軀,仳師奴後來化身為獅面人身的神獸,將蘭亞卡西普的胸腔撕裂,掏出內臟來,才將魔王消滅。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神廟是由一塊一塊的石頭拼起來的。

最美的仙女喔

有個人當場畫起班特絲蕾神廟!

更多班特斯蕾古剎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