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神廟都有階梯可以爬上高塔,然而階梯都是既陡又窄,真的要用爬的才行〈手腳並用才爬得上去〉,會這樣設計是因為要表示對神佛的尊敬,因此希望人們是爬著進到神廟塔內去祭拜。
另外,神廟內各座塔的門也都很矮,進出需要注意別撞到頭了〈這對高個子來說比較辛苦,身為哈比一族的阿莎比較沒感覺〉,而且愈進到內層的塔門愈矮,主要就是讓人們愈接近神佛頭愈低,對神佛愈尊敬。

變身塔〈Pre Rup〉
普裡盧寺俗稱變身塔,是過去貴族火化的地方。當時國王相信死後會化身為偉大的神佛,因而有變身之喻。

被當成貴族火化場的變身塔

聽到是火化場阿誠臉就扭曲了,不過這裡已經被荒廢千年了‧‧‧‧‧‧

更多變身塔的照片請看這裡

達高寺〈Ta Keo〉
相傳達高寺在興建過程受到雷擊,因而被視為不祥之預兆,所以國王放棄繼續建造這座神廟。

已具有神廟之外貌,卻尚未完成的達高寺,哪裡還沒完工呢?

答案是:許多石塊仍然尚未雕琢。
也由於達高寺的未完成,因而留下線索給考古學家直接證明當時的工匠是先將石塊堆砌成神廟的外型,再繼續進行雕刻的工作,有就是「先堆後雕」。

更多達高寺的照片請看這裡 

塔碼儂寺〈Thommanon〉
小巧而精美的塔碼儂寺,屬於佛教神廟。

外牆已消失的塔碼儂寺,只剩下兩座神殿

被稱為F4的仙女,很精緻吧!
保存狀況良好的塔碼儂寺,可以看到許多精美的浮雕。

更多塔碼儂寺的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