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是第一次以已婚婦女的身分跟朋友出去吃飯,從星期五晚上開始,先是阿誠約了他們數學系的同學,本來想去樂也燒肉,但是在電話忙線中,我又在網路上找到另一家火之舞燒肉,反正燒肉應該都差不多啦!

火之舞在忠孝東路216巷,一進去的感覺就不錯,服務生態度挺好的,可以燒肉加火鍋一起吃,不過火鍋沒啥特別的料,餃類超多,我個人不偏好餃類,所以沒多大興趣,燒肉的話,豬舌頭、豬軟骨都不錯,牛五花很容易變成炒肉片,容易黏網子,因為肉片薄,不過味道挺好,羊排超肥,烤一下油就滴出來,很容易"發爐",挺嚇人的,雞肉牛小排等常見的肉類一定都有,味道也不錯,四季豆很難烤,一下子就黑了,最後決定全部進火鍋,以免浪費,其實蔬菜類真的都很難烤,很容易黑掉,要不然就是不熟,筊白筍跟茄子的情形也差不多,我建議吃生菜莎拉,不用烤又吃到蔬菜,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推薦鮭魚泡飯,所以點了吃吃看,還可以啦,阿誠點了飯團,還不錯!海鮮類是我不喜歡的,蝦子要剥殼很麻煩,魚下巴好像不太新鮮,花枝還可以,奶油扇貝似乎也有點腥......即使一開始就點了甜點,也是最後才會上的,有地瓜跟烤年糕,年糕總要烤到爆掉才覺的玩夠了,最後想到忘記點喜相逢或秋刀魚了,但是隨便吃吃喝喝也就飽了,走出來才發現沒有吃冰淇淋......399加一成服務費吃到飽下次可以再來試試!
http://www.h2ocity.com/fire/


星期六跟忠芬博雅約了喝下午茶,中分找了家法式茶館"灑綠"(Salut),在仁愛路四段266巷(國泰醫院後面,晃是家前一條巷子),忠芬說這幾年她研究茶,從網路上找到這家法式茶館想來試試,裝潢跟氣氛與玫瑰園相似,不同的是茶葉是進口自法國,我們點了下午茶套餐,就是本人很愛的貴婦式下午茶,三層的碟子,每一層分別放了三明治、法式鹹點、手工餅乾、蛋糕、水果塔等小點,光是拿到面前就覺得很棒,味道也不錯,蛋糕我挑了草莓幕斯,味道偏酸, 忠芬選的是布朗尼,挺結實的口感,博雅帶著大女兒一起來,二歲半的小女孩挺乖的,不會亂吵,忠芬很羨慕,看來她是被精力旺盛的兒子給搞得很累。250加一成服務費的灑綠下午茶我想我會推薦給大家,享受悠閒的氣氛,當個貴婦真是不錯!
http://www.salut.com.tw/mad_d.htm


星期日中午是跟蔡珊蒂他們約吃飯的,林茱蒂過二天生日,一起慶祝,一直訂不到位的DOZO還是訂不到,蔡珊蒂從網路上選了一家立花法式日本料理,雖說是仁愛路四段122巷內,但是我從仁愛國中旁的巷子走進去後,一直走到快到信義路才到,人不多,看起來料理很精緻,套餐從前菜到甜點外加飲料,既然是法式日本料理,那就不吃一般的日本料理常出現的東西,我選了蘑菇義大利麵套餐,前菜沙拉沒特色,味增湯也沒啥特別,主菜義大利麵是我第一次吃到上面加了蘿蔔泥的義大利麵,我覺得有加山藥吧,黏稠的感覺,味道普普,照燒雞肉倒是還滿好的,莫妮卡的燒魚套餐似乎也不怎麼樣,蔡珊蒂的三色套餐則是包含生魚片,照燒雞肉跟天婦羅,她每次吃什麼好像都很好吃,呵呵,茱蒂選的立花套餐其實跟三色套餐差不多,只是比較複雜,分成多個盤子上菜,也包含了生魚片握壽司,天婦羅,飯後甜點是我們期待的,我跟珊蒂都選了焦糖布丁,只是她的以香草調味,我的以番紅花蕊調味,不過如同服務生之前說的,焦糖布丁本身味道已經很濃,香草或番紅花蕊其實已經嚐不出味道,莫妮卡點的是我本來想點的千層可麗餅加冰淇淋,看起來是很棒的,茱蒂的是英式米布丁加冰淇淋,我對米布丁比較沒興趣,不裹看起來還不錯唷,整體來說,我覺得立花法式日本料理很普通,不推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