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莎小時候,莎爸在衡陽路上班,有時候星期六中午下班,莎爸會拎著一盒田園的牛肉餡餅回來給我們當午餐〈當時還沒有週休二日這回事唷〉,當時在阿莎心裡面,餡餅跟田園是畫上等號的,雖然也吃過田園的小米粥、牛雜湯等等,但是對田園的印象一直停在餡餅。
後來莎爸上班的地點換到南京東路,我們就很少吃到田園的東西,甚至阿莎高中時在重慶南路附近混了好幾年也都沒再吃過田園,直到最近,拉著愛去逛重慶南路書店的阿誠去尋找記憶中的美味,忽然發現,重新裝潢過的田園不再是小小的店面了,復古的大門看起來充滿貴氣,就像電視上演的古裝劇裡的客棧差不多,不過推開門進去,店內倒是還好。

套餐大概是種趨勢,因為連田園都推出套餐組合,我們點了個蒸餃套餐,有一籠蒸餃、一碗小米粥加一碟小菜,再加上牛肉餡餅跟牛雜湯。外皮煎得剛好的餡餅,咬下去會有湯汁流出來,阿莎會把肉汁和在小米粥裡,吃鹹的小米粥,沒錯,阿莎吃小米粥從不加糖,只吃鹹的小米粥,加醬油我也接受。大學時跟學長學弟妹去學校對面的老陳記家聚,第一次看到有人在小米粥裡加糖吃甜的,還覺得很稀奇喲!

美味如昔的牛肉餡餅,不過覺得變小了,是我長大了嗎?
 
餡餅一定要配小米粥,而且要吃鹹的小米粥

豬肉餡的蒸餃,咬下去還有湯汁喔。但一定要趁熱吃,冷了皮硬硬的,就會覺得皮太厚不好吃。

套餐裡的小菜可以任選,由於菜色頗多,而且都是比較北方的那種小菜,例如乾絲、烤麩、麻辣涼粉,涼拌蓮藕等,不是我們平常吃麵攤會看到的豆乾海帶滷蛋那些,每一樣都很吸引人,所以還讓阿莎著實猶豫了一陣子,因為都很想試試。當時另外一桌是一對中年夫妻,他們拿了滿滿一桌的小菜,我們還在納悶他們怎麼吃得下,後來他們很快吃完結帳,原來只點了小米粥配小菜,還把沒吃完的小菜都打包帶走,倒是很像在吃輕粥小菜似的。

田園有參加2005年牛肉麵節,連名片上都有印,雖然每個人因口味不同而有不同喜好,但是阿莎滿推薦大家去吃田園的。巨寶生活網也有田園的詳細介紹喔!

北平田園餡餅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1段5巷3號
電話:02-23148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