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勝久豬排的失敗經驗,阿誠決定帶阿莎去他們公司附近〈南京東路二段〉的福勝亭,因為他跟同事去過,雖然覺得普通,但是至少沒有很糟糕。

不過一到門口,阿莎馬上對福勝亭產生好感,因為裝潢很有趣,阿莎很喜歡那個天花板上的燈,覺得有很獨特的味道,一般套餐的價格在NT$140以上,小菜NT$30以上,價位比一般日式豬排餐便宜多了。
由於是三商行的關係企業,經營模式跟三商巧福類似,顧客先去點餐區點餐結帳,牆上的餐點照片也跟三商巧福呈現的模式很像,點好了餐點拿著單子自行找座位,桌椅也跟三商巧福很類似,靠近後面廚房的區域有提供水,顧客可以自己倒水喝,服務生會根據單子上的號碼上餐點。 

桌上有一張卡片,寫著福勝亭的由來,反正看過就忘,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讀一讀,調味醬分辛及甘2種味道〈就是辣跟甜啦!〉還有和風沙拉油醋,裡面有蘿蔔泥喔,加在高麗菜絲上,酸酸的滋味挺不錯的。
 
我們點了一份開運豬排定食〈NT$140〉跟一份和風咖哩牛定食〈NT$160〉,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都可以免費續加,定食還附一個抹茶凍,搭配的小菜普通,炸豬排的麵包粉有點太粗〈我會不會太挑剔了一點?〉也有點太乾,不過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不錯了,而且絕對可以吃得很飽的!
如果把福勝亭當成專賣日式炸豬排的三商巧福,其實就會覺得比起三商巧福的沒落〈在阿莎中學時代,三商巧福簡直被我們這些學生當成自家的廚房,當時多紅啊!現在簡直不可同日而語‧‧‧‧‧‧〉,福勝亭還滿有朝氣的,希望可以繼續維持下去,畢竟平價的日式豬排飯是比較少的,大家有空去捧捧場吧。

福勝亭日式豬排專賣店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
電話:02-2516-2606



P.S. 會不會覺得怎麼阿莎這幾個月都是老外,怎麼都不自己開火呢?實在是因為夏天天氣太熱,住在4樓的我們在家就像是住在烤箱裡,不開火就已經汗流浹背怎麼可能還開火做飯呢?隨著天氣轉涼,阿莎廚房又要重新開張了,歡迎有空來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