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具備鼎泰豐的實力,三六九的口味,但是卻是路邊攤的價格』的小籠湯包到底是怎麼回事?
鼎泰豐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以小籠湯包著名的餐廳,那三六九呢?阿莎記得小時候,莎爸的公司同事一起出去旅遊爬山,例如石門水庫、金龍寺或是仙跡巖等,叔叔伯伯阿姨們總會先在三六九集合,吃完早餐在一起出發去目的地,但是三六九早已在多年前結束營業,因此再也沒機會吃到三六九的點心。
在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交叉口的這家『杭州小籠湯包』,在人行道上擺著矮桌子矮凳子,所有的客人就這麼蹲坐在路邊吃起東西,而很多的蒸籠則熱呼呼不停地蒸著小籠湯包、燒賣、清蒸高麗菜等等熱門的菜色。
 
距離本店大約300公尺的距離,杭州小籠湯包開了分店〈原來是開在金山南路靠信義路口的地方〉,與本店不同的是分店就是店面了,不像路邊攤,不過仍是矮桌子矮凳子,必須自助式拿取餐具、薑絲、調味醬料、小菜或是辣冬菜,菜色則與本店一模一樣,包括較為平價的小籠湯包〈NT$80〉,有又其他像油豆腐細粉〈NT$50〉、豆豉排骨〈NT$50〉、清蒸高麗菜〈NT$100〉或是元盅雞湯等等。

口味如何呢?湯包薄薄的外皮,一口咬下馬上溢出裡面鮮美的湯汁,混合些許胡椒味的絞肉,搭配薑絲去除油膩感,讓人一個接一個地將湯包吃下肚子;清蒸高麗菜是直接將高麗菜葉搭配破布子、香菇、辣椒以蒸籠蒸熟,保留了高麗菜的甜味,屬於清淡的口味,鍋底的湯汁非常香甜,讓人忍不住要喝個精光;,牛肉大捲餅以酥脆的大餅,夾著清脆爽口大蔥與鮮嫩的牛肉薄片,還和著甜甜的醬汁,雖然份量略少但稱得上是風味絕佳的餐點。
雖然不是太精緻的餐點但以這樣的價格來說是不錯的,而且阿莎從幾年前吃到現在,口味都沒改變,職得稱許。

新分店增加了很多不同的養生湯,而且門口放了一個超級大的甕來蒸這些湯,阿莎原以為是酸梅湯哩!
這次沒有試試這些養生湯,因為總覺得養生湯都是噱頭而已,拿一些奇奇怪怪的食材配上藥材,熬出一堆怪怪口味的湯‧‧‧‧‧‧

另外令阿莎百思不解的地方是,明明新分店就距離本店不遠,而且可以不用蹲在路邊,為什麼本店的人潮比分店多呢?


杭州小籠湯包
地址: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