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こ燒〈TAKOYAKI〉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就是章魚燒。
那お好み燒〈OKONOMIYAKI〉呢?答案是大阪燒。
日本的燒是指燒烤的食物,什錦煎餅也叫燒,章魚燒、鯛魚燒、大阪燒、廣島燒、文字燒等等一大堆燒,聽起來真是令人流口水。
在各種什錦煎餅裡面阿莎最喜歡東京風味的もんじゃ燒〈MONJAYAKI〉,也就是文字燒,阿姐以前在日本留學時,曾經特地帶阿莎去月島吃もんじゃ燒,當時對於拿著小鏟子剷起那黏呼呼的煎餅,除了感覺新奇之外,獨特的口感也令人難忘。
後來阿姐他們找到在淺草的文字燒專賣店,聽說更道地,但是阿莎直到阿姐學成歸國前都未再去過日本,所以也沒機會去淺草吃吃看所謂的道地東京文字燒‧‧‧‧‧‧
多年後阿莎在忠孝東路四段發現一家月島文字燒,不知道大家去過沒,當時是阿莎第一次在台灣發現有賣文字燒的地方,當然要去回味一下‧‧‧‧‧‧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月島文字燒生意很好,的確讓阿莎吃到懷念許久的文字燒,不過缺點也是不少啦!所以去過一次後就不曾去第二次。

這家在南京東路的大阪燒專賣店,是阿誠跟同事來過後,就說過要帶阿莎去的一家餐鷹,因為老闆是日本人聽說很道地,與月島文字燒可以自己動手做不同的地方是,天の花是由日本老闆幫客人煎好煎餅,再遞到客人的鐵板桌上讓客人享用,所以客人必須要到吧台區才能看到老闆怎麼做煎餅〈類似日本料理的芭台驅可以看到師父操刀切魚、捏握壽司、準備各種新鮮料理等等〉。
 
我們點了一份明太子豬肉大阪燒〈左〉,跟一份海鮮廣島燒〈右〉。
在塗上醬汁灑上海苔粉、柴魚粉,在淋上美乃滋之後,其實看不出誰是誰了。那我們就拿著鏟子切開來看看吧!
 
大阪燒除了可以選擇豬肉、牛肉、海鮮等主配料之外,也可以選擇底料,底料可以是麵糊加蔥,或加高麗菜,或者是蔥跟高麗菜的混合料,服務生強調他們使用的是宜蘭三星蔥,非常鮮美,所以我們選擇混合料,還加點了蒟蒻。
味道如何?
味道OK啦!但是不知道三星蔥特別在哪裡,明太子似乎有點少,而且阿莎酷愛的蒟蒻也只有一點點,這樣要NT$340?會不會略貴了一點?
 
廣島燒的麵糊只有豆芽菜底,加上麵條以及蛋飽足感十足,但是所謂的海鮮其實就一點點花枝、蝦仁跟蝦米〈吃起來類似蝦米口感的蝦子〉,這樣要價NT$480實在太貴了吧?

整體來說,天の花的食物味道不錯,但是太貴了,連飲料我們一共花了NT$1110元,雖然聽說食材很好,但是吃不出什麼特別不一樣啊,讓人覺得不值得,而且不主動提供水〈要自己去飲水機倒喔〉,我們點了可爾必斯跟葡萄柚汁,但是可爾必斯稀稀的,而葡萄柚汁很明顯就是以果汁粉泡出來的,這實在很糟糕。
服務方面,我個人認為服務生給人壓迫感很重,也許因為沒有什麼客人,所以覺得他們就一直盯著我們看,我們才剛吃完,馬上過來收餐具,很像是要趕人的樣子,因為沒有倒開水,當桌上空無一物時,不走人好像很怪‧‧‧‧‧‧所以我們就火速離開,剛踏出店門,阿誠自己說下次不要再來啦!跟他上次來的感覺差很多,阿莎則是心想這樣的店,難怪生意不好〈星期日晚上連我們一共3桌〉‧‧‧‧‧‧

天の花〈お好み燒&たこ燒專賣店〉
地址: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0-4號
電話:02-2531-7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