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阿誠打球回來問說:『我們出去吃什麼?』然後還笑「阿莎廚房」已經歇業了,是因為阿莎太懶惰,都沒煮東西。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是因為阿誠每天都回唐家吃晚飯,所以每到週末就覺得該出去吃飯,而事實上阿莎平日都會自己料理晚餐,所以是阿誠沒吃到阿莎的手藝,不是「阿莎廚房」歇業。
最近發現很多香港茶餐廳,師大那邊就新開了一家,不知道是不是香港人大舉進攻台灣了。我們今天中午去的是位在金華街的香港鑫華茶餐廳,這家茶餐廳開在這裡應該友好一段時間了,但是因為平常很少晃到金華街,所以一直到今天才真正去吃過。
一走進去馬上有種身在香港的感覺,因為服務生全都帶著廣東口音,而且店內的裝潢就跟阿莎在香港吃過的茶餐廳一樣,連menu都用廣式語言,例如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豬扒蛋三文治〈豬排蛋三明治〉等等。
 
阿莎點了馬來炒米粉〈NT$100〉跟老火煲湯〈NT$50〉,以紅燒肉、豆芽菜加了咖哩粉炒出來的米粉,香香的挺不錯的,至於每日限量300份煲湯就還好啦!聽說廣東人愛煲湯,說是可以滋補、調養身體,所以愛喝湯的阿莎也是看在養生的份上來品嚐這個老火煲湯。
而阿誠則是看了別桌客人的炒麵很感興趣,還說他也想要點臘味羅蔔糕〈NT$60〉,蘿蔔糕當然阿莎也很愛,只是這一份60元也未免太貴了‧‧‧‧‧‧

這是阿誠看了別桌客人吃的問了服務生之後點的今日B餐─時菜牛肉炒麵特餐〈NT$120〉,我們這才發現原來點今日特餐比較划算ㄟ,一般的炒麵大都是100元左右,然而飲料就要60元,難怪大家都是點120元的特餐。
服務生上菜時還特別跟阿誠說這個很好吃喔!嗯,芥藍牛肉加廣東撈麵炒出來的味道的確不錯吃。
至於裝在鋼杯裡的鴛鴦奶茶則也是港味十足,苦澀的紅茶加上咖啡的苦味,真是唉唷喂‧‧‧‧‧‧

雖然鑫華茶餐廳店門口貼了許多雜誌介紹,但是行銷出身的阿莎是不太相信這些美食雜誌,反正花錢就有報導了啊,所以還是回家上網查詢消費者的意見比較可信,滿多人對鑫華茶餐廳有正面的評價,但是認為相對於份量來說價錢偏高,其實這也正是阿莎的看法,雖說120元的特餐很划算,但其實是因為飲料太貴了吧!不過食物真的滿好吃的,所以大家還是可以來試試看唷!


香港鑫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126號1樓
電話:02-2391-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