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幾天都是艷陽高照,幾乎可說是熱死人的天氣,但是聽氣象預報說週末天氣又將變冷,所以昨晚蜜雪、我跟小M三個女人便約去吃薑母鴨,先補補身子。

關於薑母鴨,阿莎曾經試著去三重重陽路附近一家聽說超有名的的薑母鴨排隊,但人多到一個不行,覺得根本排不到便放棄了。而這間位在內湖的薑母鴨是蜜雪他們常來的,聽說很有名,阿莎倒是沒去過。昨晚客人不多,應該是因為天氣很熱吧!〈天氣很熱,三個女人卻跑來吃薑母鴨?吃完回去,晚上睡覺大概會熱到踢被子‧‧‧‧‧‧
鴨肉我們是都不吃的〈古怪的三個女人,不吃鴨肉卻要吃薑母鴨?〉,我們點了一份麵線,再加上高麗菜、凍豆腐、下水、米血、鴨血、豆皮、丸子等等一堆料,當成是吃火鍋,邊吃邊聊八卦‧‧‧‧‧‧
雖說我們應該算很能吃的,不過三個人吃這麼ㄧ鍋還是有點太多,所以最後就再加湯頭,然後由小M打包回家,讓她週末繼續補一補‧‧‧‧‧‧
這家薑母鴨的湯頭不會太辣口,麻油味也不會太重〈麻油是用來炒鴨肉的〉,所以越喝越順口,而價格中等,鴨肉湯一鍋NT$250,麵線一份NT$30,配料則是一份NT$30~50不等,三個人這樣一頓吃下來,一個人才NT$190,很划算!
如果週末真的寒流來,是不是該考慮再去三重排隊吃薑母鴨呢?

皇宮食補-紅面薑母鴨〈內湖店〉
地址:台北市內湖成功路二段233號〈內湖成功交流道旁〉
電話:02-2792-0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