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唐爸唐媽如果去鹿港,都會帶好吃的彰化肉圓回來,所以阿莎一直以為肉圓也是鹿港的特產之一。直到這次才知道,原來一直以來阿莎吃的肉圓不是在鹿港買的,而是在彰化市買的!而且一定要買老字號─阿璋肉圓。
阿璋肉圓位於彰化車站附近,不只在地人愛吃,很多外地人也都會來排隊購買。外帶的客人通常一買就是幾十顆,所以我們那天排了很久‧‧‧‧‧‧

彰化肉圓是油炸的,阿璋肉圓可以外帶油炸好或沒炸過的肉圓。我們買炸好的回家吃,免得自己在家裡起油鍋累死人。
 
莎娘雖然是台中人,但是阿莎並不經常吃台中肉圓,不過還是比較一下。彰化肉圓比台中肉圓大一些,QQ嫩嫩的外皮,內餡多了香菇跟筍角,淋上帶甜味的醬料,趕緊趁熱吃!
阿莎一直比較偏好清蒸的肉圓,例如台南蝦肉圓〈永康街有一家〉,畢竟清蒸的比油炸的爽口,不過不同口味的輪著吃也不賴啦!喜歡肉圓的朋友,下次記得去彰化吃阿璋肉圓唷。

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