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莎的學生時代是在新竹混的,所以並不知道公館有家易牙居點心坊,而且是非常平價的港式點心。第一次去易牙居是在畢業多年後跟大學同學一塊去的,當時的印象是,這裡根本就是學生餐廳嘛!普通的大圓桌,連桌巾都沒有,一大堆學生擠在一起,我們快吃完時就看到桌邊站了一群等待的學生,眼巴巴的等我們的座位,服務生也不算很客氣地希望我們吃完快點讓位。雖是如此,但是食物很好吃!
幾年前易牙居點心坊改裝了,用餐環境變得比較好,就很像一般的港式飲茶餐廳,但是好像也變貴了。去年某一天本來要跟阿誠來吃點心,但是被隔壁易牙居和風料理的歐巴桑騙進去吃和風料理〈她說我們跟隔壁一樣,我們也有點心,但事實是,他們只有套餐裡那一、二樣是點心,其他都是和風料理〉,雖然不難吃,但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腐乳空心菜NT$100。港式蘿蔔糕NT$50。 
味道不會太重的腐乳空心菜,不配白飯吃也可以唷!
普普通通的蘿蔔糕,沒什麼值得推薦的地方。

人蔘燉雞湯NT$100。蝦餃NT$70。
蝦餃不是阿莎的偏好,不過港式點心似乎就是少不了燒賣跟蝦餃。
而人蔘燉雞湯根據阿誠的說法是:『人蔘味很重,甚至有點苦‧‧‧‧‧‧』ㄟˊ,沒有蔘味的人蔘雞怎麼喝啊?

易牙居豆腐NT$70 
上一張圖的左上角哪一盤小小的就是易牙居豆腐,當時是衝著這道菜以餐廳名來命名才點的。芙蓉豆腐內夾著鮭魚肉,佐以甜甜的芶芡汁,並不算太特別。

鮮蝦腐皮捲NT$70 
鮮蝦腐皮捲算是阿莎每次吃飲茶必點的,易牙居的鮮蝦腐皮捲內容還滿豐盛的,不過腐皮酥是酥,似乎有些過老,應該是炸得有點過頭了,還是京星的比較好吃。

燒賣NT$65
當這籠燒賣上桌時,第一個感覺是:『燒賣怎麼了?』不知道是端的過程歷經千辛萬苦還是怎麼了,全都東倒西歪的,彷彿暈車似的‧‧‧‧‧‧雖然燒賣不是阿莎的最愛,不過平心而論,易牙居的燒賣還不錯。

也許自己的嘴吧變刁了,總覺得易牙居沒有以前好吃,不過從那天座無虛席的情況看來,易牙居還是很受歡迎的。
有空大家可以上易牙居的網站瞧瞧!

易牙居點心坊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16號
電話:02-2367-8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