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位在民生東路圓環附近的香港大排檔,是因為阿莎以前的上司帶去吃過,才喜歡上的。
說起阿莎的這個前上司,絕對是美食家,每個週末拉著老公帶著二個女兒,到處吃喝玩樂,吃遍大江南北。跟著她除了學到工作上的知識與累積經驗,更重要的是吃到很多好吃的,公司聚餐選的餐廳無論是異國美食還是中式料理絕對棒,有時候中午吃飯她也會帶我們吃好吃的麵攤,所以在那家工作將近二年的阿莎也養成習慣到處吃吃喝喝。

香港大排檔多年來除了裝潢變漂亮,桌上多了可愛的選單,最重要的是價錢也節節上漲。唉!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就算薪水微調,調薪速度永遠比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啊‧‧‧‧‧‧
 
原盅北菇滑雞飯NT$120多年來阿莎一直偏愛原盅XX飯,不敢說其他的不好吃,但是原盅XX飯一定好吃,除了北菇滑雞飯,也吃過廣東臘味飯跟排骨飯,都很不錯!以這種盅主出來的飯香Q爽口,上面舖上一層滑嫩的雞肉,再舖一些廣東菜裡常見的芥蘭菜,份量十足喔!
飯麵都有附湯,那個湯大概是拿燙乾貨的水煮的〈魷魚乾貝之類的〉,因為聞起來乾貨味十足,不過喝起來就還好。

咖哩牛腩麵NT$130
阿誠點的這個咖哩牛腩麵味道還好,但是份量有點少,而且牛腩偏老,所以不甚滿意!!〈所以啊,還是點原盅XX飯吧,保證好吃啦!〉
關於服務方面,其實香港大排檔沒什麼服務,因為茶水自己倒,吃完自己去櫃檯結帳,只是有人點菜跟上菜而已,不過像這種吃飯的地方,也沒辦法要求服務吧,加上服務生都講廣東話,哇拉哇拉的還挺吵雜的,尤其是櫃檯的阿媽,但是那只是因為廣東話的語調罷了,倒不是什麼問題。不過,如果繼續漲價,以後大概不會再光顧了,因為阿莎已經淪為新貧階級了,再也不能隨便到處吃吃喝喝了‧‧‧‧‧‧

香港大排檔 港式粥粉麵飯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113巷22號
電話:02-2767-0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