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無意中看到想吃的美寶談她連續三年替台北牛肉麵節當臥底試吃裁判的感想〈那已經是去年底的文章囉!〉,當然好不好吃都是個人口味與喜好的問題,所以我也沒有因為她說好就想去,反倒是挑了一家為在延平南路開封街口的一家清真黃牛肉麵館。之所以挑中這家清真黃牛肉麵館,一來是學生時代阿莎在補習街附近也混了好幾年,居然沒吃過這家清真黃牛肉麵館,二來是今天剛好去重慶南路的書店買東西,那順便去吃吃看囉!
延平南路開封街口其實有二家清真黃牛肉麵館,這二家有什麼不一樣,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挑中了一家比較老舊的〈另一家裝潢看起來比較漂亮,下次在去試試〉,因為裡面好幾個老杯杯在吃麵,所以我想是比較古早味吧!

清燉牛肉麵NT$110
說真的,上一次吃清燉口味的牛肉麵已經是超過十年前了,我實在想不起來當時是什麼滋味,印象中就是比較清淡而已,所以剛喝第一口湯時是有那麼點不習慣沒有醬油、辣油、香料的湯頭,不過我向來就不是吃重鹹的人,所以還是很喜歡這種清清爽爽的味道。
直得一提的是,我算了算整晚牛肉麵大約有10-12片牛肉喔!

沙茶麵NT$70
這是阿誠的沙茶麵,忘記註明要乾麵,所以麵一上桌我們倆有點傻眼,沙茶湯麵沒什麼特別,不過因為我們是家常麵的支援者,這種比較有嚼勁家常麵還是有加點分數的。

小菜NT$20
小菜是自行取用的,我去小菜桌上望了望,泡菜、小黃瓜、苦瓜、花生、海帶絲、豆乾片,真是沒有一盤吸引我的,因為稍嫌沒特色‧‧‧‧‧‧
不過價位真是平易近人啊‧‧‧‧‧‧

清真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3號
電話:02-23318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