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跟維妮去高雄出差,中午時間太趕,好好一頓午餐卻在春水堂以10分鐘草草了結,因此工作結束時,我們決定去新崛江晃晃,看看能不能找到好吃的。當我踏進新崛江時,我頓時有種身在西門町的感覺‧‧‧‧‧‧也許夜市都長得差不多吧‧‧‧‧‧‧
我們選中一家升禧燒本舖的,因為門面看起來很大‧‧‧‧‧‧

進去的時候完全沒概念升禧燒是啥,看了選單後發現,其實是偏日式的料理,有陶板、鍋物、麵、定食、手捲、串燒等等。回家後查了官網才知道,升禧燒的特色的爐具,是鶯歌製陶師父精心製作而成的,希望藉由陶土與火侯的變化,呈現出美食的風味。
有興趣者請上升禧燒本舖官網瞧瞧!

牛雪花升禧燒 NT$198
鍋物配有日式炊飯和沙拉,那個爐具的確很古樸可愛,菜色倒是沒什麼太過特別了,不過很經濟實惠喲!
維妮點的是豬肉鍋物升禧燒〈NT$158〉,看起來是一模一樣,只差肉片變成豬肉而已,而且都有花生醬和另一種沾醬可以搭配。
像這樣的鍋物居然不到NT$200,在台北要上哪兒找啊,真是‧‧‧‧‧‧

左:松葉蟹手捲 NT$50
右:蘆筍蝦手捲 NT$50

我和維妮都喜歡日式,但是不敢隨便點生魚片,所以就點個手捲來試試,有趣的是,升禧燒的手捲居然有飯。
我點的是松葉蟹手捲,略帶甜味的蟹肉吃起來口感不錯,但是因為有飯,吃完就開始有種飽足感,導致後來鍋物有點吃不太下,最後就是吃得很撐‧‧‧‧‧‧

從網路上看到大安路有一家升禧燒的分店,但是菜色似乎不盡相同,大安店以便當、丼飯為主,可是阿莎比較偏愛鍋物啦,所以我大概不會去光臨大安店了‧‧‧‧‧‧

升禧燒〈新崛江舖〉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526號
電話:07-2013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