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除了慶祝母親節,還有另外一件大事喔!那就是慶祝莎娘的生日。
三週前在北平稻香村慶祝母親節時,莎爸已經交代我們月底要再辦聚餐來慶祝莎娘生日,由於阿莎這個月忙到不像話,所以這幾次的小貓家族聚餐都是交由妙妙貓統籌〈以前阿莎有接下過這個工作嗎?〉,最後我們選擇了西門町的紅磡港式飲茶,吃點心啦!

本來莎娘一直認為不需要再聚餐,因為已經慶祝過母親節了,可是開開心心地吃吃喝喝之後,她居然說:『以後每季都辦聚餐好了!』『每個人生日都出來吃飯吧!我們家人口多,經常有機會。』怎麼轉變這麼大啊‧‧‧‧‧‧

港式飲茶,重點當然是那些小點心,除了點心,燒臘拼盤、炒飯都不能放過。
左上:鹹蛋苦瓜〈不太苦喔
右上:燒臘拼盤〈乳豬+燒鴨+海哲皮,喔伊系〉、鹹魚炒飯
左下:鮮蝦餃
右下:鮮蝦腐皮捲

買了一本紅磡的禮券〈NT$3000〉,裡面有贈送一些點心飲料,我們把點心券全用掉了,簡直就是狂點啊‧‧‧‧‧‧
左上:臘味蘿蔔糕
右上:豉汁蒸排骨
左下:翡翠魚翅餃
右下:蠔皇炆鳳爪

左上:XX魚翅羹之類的吧
右上:香滑芋頭糕、葡汁鮮竹捲〈葡汁是咖哩?第一次吃到‧‧‧‧‧‧
左下:牛肉腸粉〈太常吃叉燒腸粉,這次換個口味吧〉
右下:竹笙蝦丸湯〈吃多了蠔油、羹湯,換個清爽的口味吧

左:蘿蔔絲酥餅、脆皮南瓜餅〈形狀超級卡哇伊
右:龜苓糕〈消暑降火的最佳選擇〉

我們還點了雪蛤,據說是青蛙的某某器官,真的有養言美容的功效嗎?

說起來,我們還是比較喜歡X星系統的餐廳,倒不是口味的問題,紅磡的菜很好吃啊,只是在我的印象中,X星系統的餐廳整體環境似乎比較清潔‧‧‧‧‧‧

紅磡港式飲茶〈西門店〉
地址: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44號2樓
電話:02-2331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