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唐爸唐媽聽鄰居說去基隆某餐廳吃到龍蝦、鮑魚等好料,卻只花了2000多〈阿莎當時猜應該是昱帝嶺,因為基隆就昱帝嶺最有名嘛!〉,非常的心動,所以這週的家族聚餐就決定去基隆的那家餐廳,那是哪家餐廳啊?經過確認,是昱帝嶺。〈鐺鐺!阿莎厲害吧!
昱帝嶺有好幾家分店,根據阿誠從網路上搜尋的結果,新莊分店的菜色似乎比較不吸引人,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去基隆。基隆有二家分店,其中信一店位於基隆文化中心附近,也離廟口夜市很近,聽說停車較方便,所以就是這家了。出發時,阿莎特地打電話給住基隆的謝貴人,看看她推薦什麼菜〈根據謝貴人,基隆復興店才是本店,可是我們外人路不熟,應該找不到,所以還是去信一店比較保險,ㄟ,基隆市有多大?找不到?〉,她說既然有我們六個人,直接叫合菜就可以了,因為昱帝嶺就是以合菜著名。

很多年前莎爸曾經帶我們去吃過昱帝嶺,當天因為有喜宴,照說應該不接散客,不過餐廳硬是把我們排在電梯口,我們一邊吃,還一邊看著電梯上上下下,許多客人進進出出,真是非常不一樣的經驗‧‧‧‧‧‧
上次我們是單點,這次就點合菜吧!和菜從NT$2000起跳,也有到NT$5000,當然愈貴,菜色愈多,NT$2500的合菜裡龍蝦是有的,但是並沒有鮑魚啊?而且只有五菜一湯,這樣似乎不算很豐盛,所以唐爸就碎碎唸了一番‧‧‧‧‧‧

第一道菜是龍蝦沙拉,龍蝦頭還要拿去煮湯喔!
阿莎挺喜歡吃龍蝦的,每次吃喜宴,最喜歡冷盤裡有龍蝦!
 
第二道菜是蝦子油飯,很大尾的蝦子,我這種不太吃蝦子的人,已經把一年吃蝦子的quota都用完了‧‧‧‧‧‧
油飯偏硬,我想容易消化不良,應該改進。

再來是蝦鬆,印象中不知道誰說過,昱第嶺的蝦鬆是一臉盆的多‧‧‧‧‧‧
因為我們的座位靠廚房,所以我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的出菜,有看到好大一盤蝦鬆唷,不過不是我們的,但是這樣小份的蝦鬆也讓我們每個人吃好幾份了。
 
蝦鬆可以二吃,以生菜包著吃,或是以潤餅皮包著吃,油條不會太老,蝦鬆嫩嫩的,不錯吃!
 
這道螃蟹〈點選單上寫的是蟲市,不過應該是蝦蛄喔〉上桌時,其實大家已經有飽足感了,不過還是認真地啃啃啃‧‧‧‧‧‧

這條魚是加納〈我是怎麼知道的?點選單上寫的啊,不然我一蓋不認識〉,以清蒸的方式烹調,個人認為魚的肉質OK,醬汁普普,沒有太特別。

龍蝦頭煮的味噌湯,很難得地我還啃了一小塊,嗯,吃海鮮就是麻煩‧‧‧‧‧‧

P.S. NT$2500吃這樣一頓海鮮大餐算不錯的,不過飲料不好喝,那個Sunkist蔓越莓果汁的味道有罐頭櫻桃味,我喜歡新鮮櫻桃味,討厭罐頭櫻桃味‧‧‧‧‧‧


昱帝嶺餐廳〈基隆信一店〉
地址:基隆市信一路177號12、13、14樓
電話:02-24231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