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牛肉麵是小派推薦的〈請看七十二牛肉麵〈真心推薦〉〉,派姐文筆好,寫得真是讓人心動啊,加上離我家不遠,當然快快找個機會去試試。
位在建國南路靠濟南路的七十二牛肉麵,最大的特色就是從門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廚房,而且每一口鍋子邊都掛著牛骨,我還真沒見過這種牛肉麵店。

  
牆上有塊大招牌,解釋著為什麼店名要叫「七十二牛肉麵」,因為牛肉都是經過七十二小時熬煮的〈第一天冷水下料,第二天中火去脂,第三天文火吊湯等等等〉。
不過餐點選擇並不算多,除了紅燒和清燉牛肉麵,還有古早味陽春麵。
眷村炒滷味算是聽起來滿特別的,不過我沒試,因為不是很餓,不想吃太多。


桌上擺著酸菜、辣油、牛油和玫瑰鹽。
不過桌上的立牌寫著店家的建議,先嘗嘗原味的湯頭,若想嘗試不同風味再加這些調味料。


紅燒牛肉麵NT$140
誠如小派所說,紅燒牛肉麵的湯頭真的很不一樣!
不同於其他店家使用中藥、醬油來熬煮,以牛骨熬出來的湯頭感覺很濃郁,口味卻不會很重,對於習慣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認為不夠鹹吧!〈難怪要擺上一罐玫瑰鹽‧‧‧‧‧‧〉
牛肉是燉得軟硬適中的毽子肉,我仔細算算,一共是五片,份量還滿多的。


古早味陽春乾麵NT$40
一般的陽春麵都是湯麵,這陽春乾麵當然是乾的,以酸菜當配菜的陽春麵倒是我第一次看到。,


小菜NT$30
雖然牛肉麵很有特色,但是小菜就一般般了,那盤小黃瓜甚至讓我我覺得採到地雷了‧‧‧‧‧‧
因為完全沒有醃漬過的味道,就像是把小黃瓜切一切,灑點鹽巴就上桌了‧‧‧‧‧‧這樣不行喔!



七十二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