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大家去川巴子幫喬安慶生,慶祝她跨入3字頭。〈更狠一點的說法是離開2字頭了‧‧‧‧‧‧
喬安,生日快樂唷!也恭喜拿到駕照了!

在這裡就稍微提一下阿莎當初是怎麼過3字頭的第一個生日的吧!
我當時跟一群同事去廣州出差一星期,每天從早到晚都是開會,沒完沒了的工作煩死人啦,當天剛好輪到我上台報告〈要簡報自己所負責的產品在第三季有些什麼行銷策略,像是需要什麼資源啦,要作些什麼促銷啦,要上市的新產品簡介巴拉巴拉‧‧‧‧‧‧然後接受大家的質詢‧‧‧‧‧‧沒錯,總會有機車主管會問很多機車問題‧‧‧‧‧‧〉,而當時的老闆先上台做個開頭之後,接著在我上台前她忽然說了一句:『今天是她三十大壽,請大家高抬貴手,有問題問我吧,讓她輕鬆過完這一天!』
就這樣,我的年齡被洩漏了‧‧‧‧‧‧
有一些大陸同事在休息時間偷偷問我:『你真的30歲了啊?』
當然啊,身份證拿出來看就知道,那還假得了,雖然看起來小,實際年齡絕對比他們大很多的,把你們嚇到了吧?
下午的會議結束前,大老闆奉命買的大蛋糕由秘書端進來會議室,將進50人唱生日歌幫我慶生,還真是難忘的經驗!

 
會選川巴子,當然是因為天氣冷,吃火鍋正合適,而川巴子的酸菜魚片鍋是我們的必點,不過今天有人腸胃不適,有人喉嚨不適,大家一致決定排除辣鍋,點了個大骨山藥鍋。
看起來清淡,喝起來卻蝦米味十足,感受不到真正的清淡,不過是很特別的鮮味。


必點的酸菜魚片鍋今天搭配一個辣鍋作鴛鴦鍋,因為肉片、鴨血還是配辣鍋合適。
別看那紅油的顏色嚇人,其實不辣,真的不辣!


來川巴子除了湯頭好,魚片讚,一堆小菜更是讓大家叫好,比如說麻餅、川巴子辣麵是每次必點。
梅香南瓜〈左上〉跟香茜金姑絲〈右上〉都是新的小菜,梅香南瓜爽翠的口感完全不是印象中的南瓜,反而很像芒果,大家可以試試喔!
香菜豆乾絲〈左下〉跟不酸的泰式涼黃瓜〈右下〉也推薦給不嗜辣的人喔!
不過,阿莎最愛的是茉綠魚皮〈左上〉、蒜泥茄子〈右上〉,比起辣死人的口水雞〈左下〉,麻辣牛肚〈右下〉還是比較合我的口味!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