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現在已經不太流行了,記得幾年前拉麵剛開始流行的的時候,要吃拉麵一定會去大安路的玫瑰緣別館,排隊排上個半小時只為了吃那碗電視冠軍拉麵。之後許多拉麵店一一開張,曾幾何時,很多拉麵店也一一倒閉‧‧‧‧‧‧
永康街有很多家拉麵店,包括玫瑰緣別館、樂麵屋、和田屋〈阿莎曾經介紹過的八番拉麵已經消失了〉,簡直就是拉麵的一級戰區嘛!曾經紅極一時的玫瑰緣別館風光不再,跟樂麵屋相比客人就是少多了,應該不是地理位置的關係,因為二家都是位於巷子裡,我相信樂麵屋有他的強處,不過我是討厭排隊的人,所以到現在來沒去吃過,我還是選擇玫瑰緣別館。


牆上跟菜單上都介紹著玫瑰緣別館的起源。


其實我覺得大部分的拉麵都差不多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家的口味,不過,我推薦玫瑰緣別館的原因是喜歡他的精緻組合套餐。
吃碗迷你拉麵不會那麼撐,就還有空間吃單品跟甜點,真是開心!


我個人偏好豚骨白湯拉麵,湯頭濃郁口味卻不會太重。


阿誠點的是味噌泡菜拉麵,聽就覺得口味很重!


來比比迷你拉麵跟一般拉麵吧!
照片上只看得出迷你拉麵的碗的口徑比較小,實際上這個碗是尖型的,所以份量少多了喔!
從內容來說,麵當然是比較少,一般拉麵有三片大大的叉燒肉,而迷你拉麵只有一片。 

 
我們搭配可樂餅跟寒天甜點。
剛起鍋的可樂餅酥脆燙口,可以沾豬排醬或芥茉醬吃,其實單吃就很夠味。
寒天甜點是以原味跟抹茶口味的寒天混著紅豆糖水吃,上面還有一小球冰淇淋。我覺得不會太甜,所以吃得很開心!

這種組合套餐真的滿不錯的,一次可以吃到多種食物,推薦喔!



玫瑰緣別館〈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2號
電話:02-339312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