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離桃源街很近,曾經跟同學一起去品嚐桃源街的牛肉麵,對那種燉得入口即化的牛毽子肉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桃源街的牛肉麵不便宜啊〈應該說貴森森〉,窮學生實在吃不起,所以平常吃牛肉麵一定選三商巧福〈同學們都把三商巧福當自家廚房了〉‧‧‧‧‧‧
後來我發現八德路上有一家經常出現排隊人潮的林東芳牛肉麵,剛開始很納悶,詢問過一些人才知道,這可是可以跟桃源街的牛肉麵互嗆的林東芳牛肉麵啊〈連大名鼎鼎的林東芳都不知道,我真是孤陋寡聞〉。
小小的不起眼的店舖,賣的卻是貴森森的牛肉麵,不過用餐時間,排隊人潮可沒少過,幾年前他只有一個店面,現在事業擴大,延伸到旁邊其他的店面了,果然美食人人愛,貴一點大家還是吃。


小菜每份NT$30
小菜樣式很多,還有少見的雪菜喔!
雪菜脆脆的又多汁,推薦喔。



半筋半肉麵〈小〉NT$180
我第一次吃林東芳牛肉麵,就驚艷於那燒得入味,雖然入口即化,卻仍保留完整形狀的厚片牛肉,所以我給林東芳牛肉麵很高的評價啦!
這次吃的半筋半肉麵,除了對牛肉一樣給滿分之外,那一大條一大條的牛筋在咬下去的瞬間,剛剛好的彈性與韌性,也讓人很滿意。
不過我完全不喜歡林東芳的麵條,太生硬了吧,該不會只是下水沾一下滾水就撈起來了吧,還明顯看得出麵心的部分不熟啊,不只熱愛麵條爛一點的阿莎不能接受,縱使阿誠是可以接受稍硬麵條的人,也覺得這麵條沒煮熟吧,扣分扣分!!


半肉湯麵〈大〉NT$100
雖然是紅燒湯頭,可是絕對不死鹹,甚至可以用非常清淡來形容,而且帶點淡淡的中藥味。


桌上備有特製的辣椒牛油,熱愛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加一點,很刺激的!

阿誠問我:『林東芳跟穆家比較,誰嬴誰輸?』
非常簡單,就牛肉而言,當然是林東芳勝,畢竟牛肉與牛筋的口感極佳。
而穆家則勝在麵條,即使是較一般麵條為粗的家常麵都煮得透,還留有彈牙的口感,比林東芳好多了!


林東芳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延伸閱讀:
聲名遠播的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