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有人問阿莎:『永康街有什麼好吃的?』
我都會說:『鼎泰豐或冰館這類的嗎?』
其實跟朋友聚會我都不會選擇永康街,因為永康街是我平常生活的地方,但是鼎泰豐我不常去〈沒事不想去跟觀光客擠,我也不可能天天吃小籠湯包〉,冰館更是拒絕往來〈不吃冰是原因之一,對芒果過敏才是主因〉,其他的有很多新開幕的餐廳,往往我來不及去嘗試他們就已經消失了,所以真正我會去光顧的店永遠都是永康刀削麵東門餃子館金雞園這種普通的小店〈其實他們現在也不普通了〉,這些店年代久遠卻一直存在著,正所謂歷久彌新啊!〈根本是濫用成語


今天來介紹麗水街的一家小吃店,已經不記得這家越南小吃店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的,只記得每次經過人都很多。店面很小當然是主因,但是客人不間斷,還經常有人排隊等候就值得一探究竟,終於在某個下雨天的晚上發現沒有人潮,趁此機會趕緊去嚐一嚐。
我當時選擇了涼拌叉燒米線,酸酸甜甜的醬汁拌入米線中真的滿不錯的,所以之後這家店就被我們列入吃飯的list中。


今天中午再去果然一如往常客滿,所以我們等了一會兒,後來坐在門口這個位置。


門上貼著一些媒體報導以及著名美食家的推薦。
這個肥到深處無怨尤的Gary介紹的幾家小店我都覺得不錯,只是一被介紹一定有排隊人潮,很恐怖的‧‧‧‧‧‧

今天中午我們吃了些什麼呢?

涼拌木瓜絲NT$50
基本上南洋口味的涼拌菜那種酸酸甜甜又清爽的口感我很喜歡,所以常常點來吃。
通化街夜市有個攤子賣的涼拌木瓜絲也挺好的。


紅燒蟹醬番茄牛肉湯河粉NT$100
紅燒蟹醬是老闆娘的招牌,屬於辣的口味。
這種辣味不是一入口馬上感覺出來的,所以還算順口,牛肉很嫩,應該只是川燙過而已。


椰奶咖哩牛肉湯米線NT$100
這裡有米線跟河粉可以選,我通常選米線〈其實我不討厭河粉,但不知為何總是選米線〉。
咖哩口味不比紅醬那麼辣,所以是香料的氣為重,但是舌頭不用受罪。


小小的店面由三位外籍女性在經營,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


鳳燕越南店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5號
電話:02-23964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