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的天氣就該吃熱呼呼的拉麵,所以今天的晚餐選擇永康街的樂麵屋。


樂麵屋向來客人很多,本次都要等待。
今天在登記時,服務生告知要等30分鐘,算算前面大概還有5~6桌客人在等待,應該差不多要等這麼久吧!

 
上次來是夏天,雖然店內有冷氣,還是覺得熱。今天冷斃了,進到拉麵店,心裡覺得暖呼呼的。
如果坐在吧台的位置,可以看到拉麵師父很用力的甩麵。 


桌上有選單跟點單,自行填寫後交給服務生即可。
筷子在抽屜裡,調味料在架子上,一切都很方便。


每桌還有一小壺麥茶,應該可以喝個夠。

 
這張樂麵屋答客問很有趣,說明了一些樂麵屋的特色,例如為什麼要這麼用力甩麵、音樂為什麼這麼大聲、為什麼沒有大碗麵卻可以免費加麵等等。

 
看了選單就可以填寫選單啦!
先從6種拉麵中選則想吃的,再來是口味,可以濃郁可以清淡,然後選麵條,粗麵或細麵,再來是麵的口感,要軟或硬等等。


原味豚骨拉麵NT$180
我今天選擇濃郁的原味豚骨拉麵,要稍軟的細麵。
湯頭真的很濃郁,我喜歡!
除了豆芽菜、筍乾跟蔥花之外,還有一點青菜,我不太確定那個菜是不是鴨兒芹,總之不是平常吃到的青菜。
叉燒很嫩,也很入味,蛋不是很生,所以我還敢吃。


醬油豚骨拉麵NT$170
阿誠的選擇是的中等醬油豚骨拉麵,要適中的粗麵。
雖然多了二片海苔,跟我那濃郁的原味豚骨拉麵相比,醬油拉麵的湯頭就稍嫌遜色了點。

 
粗麵細麵真的不一樣喔!
我記得上次來就吃過適中的細麵,對我這喜歡軟麵的人來說仍偏硬,所以今天選擇稍軟細麵,果然只是我可以接受的口感而已,阿誠那個適中的粗麵對我來說真的滿硬的。

吃完熱呼呼的拉麵,走在路上仍然覺得暖,果然天冷就要喝熱湯‧‧‧‧‧‧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02-23951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