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東路三段快到四段那附近有一家文慶雞,賣的是海南雞飯。經常經過
但從沒去吃,終於在某個晴朗的週末我們踏進去了。
門口寫「著要嘛來這裡 要嘛新加坡」‧‧‧‧‧‧口氣不小ㄟ‧‧‧‧‧‧ 

 
  
一進去看到的是海南雞飯的電影海報,張艾嘉主演的喔!我不知道這部電影,也不知道張艾嘉曾經演過這個電影‧‧‧‧‧‧
先說點題外話,幾個月前在公共電視看到老國片─春秋茶室,也是張艾嘉主演,而且她飾演媽媽桑,我知道這部電影,都不知道原來主角是張艾嘉,想起更早之前某個新聞台節目說起林青霞時,曾引用媒體對林青霞與張艾嘉的評語:張艾嘉是演員,林青霞是明星‧‧‧‧‧‧
真的ㄟ,我感覺到了‧‧‧‧‧‧
 
   
文慶雞的菜單長這樣。價錢不便宜喔。
因為不是很餓,我們只點了一份海南雞肉套餐,加一碗飯而已。

 
海南雞肉套餐NT$200
套餐的內容包含雞肉、青菜、湯、甜點與飯各一份。
熱炒裡有蝦醬空心菜或高麗菜的選項,但是套餐的青菜只有豆芽菜跟青江菜可以選,而且是燙青菜,感覺太簡單了點。
附湯應該是雞下水湯,因為有肝臟、雞胗等內臟,不太吃內臟的我只喝了幾口湯,滿清淡的。

 
那碟黑黑的醬聽說是從新加坡進口的醬汁,淋一些在飯上,剩下的就拿來沾雞肉吃。
不太確定內容物有哪些,只覺得不是醬油,不是鹹味,反而麻油味多了點。

  
雞肉的肉質很嫩,但不軟爛,仍然有嚼勁,肉汁很香甜。
我認為單吃就夠味了,不過重口味者可以沾這個帶酸的辣椒醬。

我觀察了其他桌客人,除了套餐之外,沙爹串、粥好像也都不錯。

這裡是新加坡文東記雞飯的台北分店,我沒去過新加坡,無從比較,不過雞肉真的很棒,但是價錢略高,如果想要多嚐幾道菜,可能要花上不少錢,只能說下次有機會再試試囉。


文慶雞
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9-1號
電話:02-27315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