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阿莎跟朋友見面,凱西選擇了他們公司附近的灑綠茶館。
其實,灑綠我很多年前去過一次,當時是高中同學〈氣質美女〉推薦的,因為氣質美女平常就對紅茶略有研究,所以帶我們去灑綠品嘗一下。


當時我紅茶沒有研究,這麼多年以來還是一樣,所以對於多年前灑綠的茶已經沒有印象,只記得這是一家很有氣質的店,而且大概是因為店主的訴求是讓顧客在悠閒的環境中品茶,所以整個店的氣氛都滿安靜的。當時曾經因為另一位同學的二歲半女兒有點頑皮,還被服務生很客氣地提醒‧‧‧‧‧‧


很多人會認為這樣的店不夠人性化,又不是軍事管理,怎可要求小朋友安安靜靜呢?
我倒沒有這種想法,我認為店家可以自我定位,而顧客也可以自我選擇,當店家的設定的消費族群為追求安寧悠閒的人,嘻鬧吵雜的族群就不適合,畢竟吵鬧會影響到其他的顧客的,所以店家當然可以要求前來用餐的客人自我約束,就如同許多場合〈不一定是餐廳,聽音樂會、看戲劇表演或是出席有dress code的派對〉會要求顧客的服裝儀容一樣,你如果覺得不爽照著做,就不要去囉。你不會期望去Disco Pub,然後要求音樂小聲一點吧?
 

這麼多年後再度光臨灑綠,風格依舊,不過菜單上已經註明提醒一些規矩了‧‧‧‧‧‧
星期天中午客人很少,真的很安靜!


歐蔬番茄焗烤飯NT$270
其實焗烤對我來說大致上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好或差,只是喜歡奶製品的我的選擇之一。
這樣一份簡餐還附有前菜〈夏天為沙拉,冬天為熱湯,所以我喝到蔬菜湯〉、點心與NT$160的茶一壺。

 

餐後的飲料我選了1854,這是什麼茶呢?
根據說明“此款茶為紀念MARIAGE FRERES創立於1854年而特別調配,集錫蘭、印度和中國上等紅茶於一身, 加入少許綠茶並薰入佛手柑及茉莉花香,茶中亦含有茉莉花蕊”
還是不太懂‧‧‧‧‧‧
MARIAGE FRERES好像是法國最棒的茶館,不過我還沒去過法國,也許下次去旅行時會找機會去體驗一下!
 

這是凱西的椰香紅咖哩雞柳,看起來也頗吸引人的‧‧‧‧‧‧

對紅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喔:Salut灑綠茶館


灑綠茶館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電話:02-23256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