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current and former synovator一起去基隆,主要目的是探望生產過後的謝愛買。在叨擾產婦與寶寶一下午之後,四個人殺到基隆廟口去“站夜市”。
看看照片裡就知道基隆廟口今晚是人山人海啊!今天阿莎沒帶相機出門,所有照片取自Evie''s FB。


我們的第一站是肉圓跟麵線羹。這家店不是在廟口的夜市裡面,在信一路跟愛四路交叉口。
肉圓還不錯,皮很Q,內餡還挺多的,不過我本身偏好清蒸肉圓。
麵線的話我不太喜歡,大腸好韌喔‧‧‧‧‧‧



第二站我們吃開漳聖王廟旁的天婦羅。
甜不辣嘛就是魚漿製品,炸得酥酥的沾甜辣醬其實味道都差不多‧‧‧‧‧‧


吃天婦羅時,Evie問我:『開漳聖王是誰?』
ㄟ,關於開漳聖王是誰這件事,我上次來基隆廟口時有特地進廟裡看了一下,沒想到這個記憶的抽屜大概是卡住了,我完全想不起來了‧‧‧‧‧‧

剛剛請出估狗大神:開漳聖王相傳是唐朝的武進士陳元光,自幼天賦異秉,熟讀經史,習於兵法高宗鳳儀元年(西元676年)隨父進駐閩南;垂拱二年(西元686年)上書請於泉漳之間新設漳州以控掌嶺南,治理二十餘年,建立了方圓數千里的人間樂土,官民一家,頌聲載道。因開發漳州有功,當地人建廟祀奉,並奏請敕封為「威惠聖王」。


人群中聽到有人說:『來基隆廟口一定要吃泡泡冰的啊!』
是啊,這是名產,不過我不吃冰很久了‧‧‧‧‧‧


基隆廟口另一項名產就是營養三明治,不過我向來沒興趣在夜市吃三明治,逛夜市嘛,就是要吃小吃,三明治好像不在內。


喬安跟Tenten吃了全家福的酒釀湯圓加蛋。
記得以前曾經拉著阿誠去台大那裡吃酒釀湯圓,他完全不能接受,後來就很少吃酒釀類的食物了,不過這次不吃,不是因為討厭酒釀,而是我不想吃甜湯圓,而全家福只有芝麻湯圓,分明就是不給我花錢的機會‧‧‧‧‧‧


所以我這趟去“站”基隆廟口居然只吃了麵線羹、肉圓跟天婦羅,實在很希維‧‧‧‧‧‧

P.S. 昨天搭火車去基隆,直接使用悠游卡,真方便!


這是陳家寶寶,在我們咭哩瓜拉聊天之際仍然熟睡,真厲害!
他的名字尚未有決定,所以當時我們一直在亂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