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家族今年五月的聚餐選在公館的筷子。
其實去年五月聚餐時莎娘就說過我們可以常聚餐,結果一轉眼又是一年。今天的聚餐除了一貫的母親節+莎娘生日,還多了一件事,就是莎娘要退休啦!當了數十年的OL,這個月終於要卸任啦,感謝莎娘多年來辛勤的工作,我們才有幸福的好日子,希望今後莎娘都做自己想做的事,追求自己的快樂!



這是拍到的唯一一張菜單,因為服務生說菜單是他們公司資產,不能拍‧‧‧‧‧‧
我們後來選了a套餐,菜色與b套餐不太一樣,但是價位相同。


據說如果單點菜,白飯的價錢是一人NT$25,聽起來很驚人,不過套餐的話白飯就包含在內。
現在都流行用飯桶裝飯是吧?挺有趣的。


左:叢林雞
右:筷子牛肉。據說這是筷子的招牌菜,也是啦,名字都用上了。

叢林雞原味比較好吃,不要沾醬,因為除了很辣,沒有別的味道,原味很接近蔥油雞,可以吃出肉質的彈性,又不會調味過度。
筷子牛肉是以番茄、油條跟著牛肉一起炒,味道也不錯。


左:松鼠黃魚
右:鹹蛋苦瓜

這盤松鼠黃魚上桌時,大家有個共同感想:『這魚也未免太小條了吧?』真的很小,不過我想以5-7人份的桌菜來說,的確不用很大一條魚啦。糖醋的調味還加了點鳳梨,真不錯!
我不確定鹹蛋苦瓜是不是湘菜,現在都是混合菜吧?


左:什麼蝦的〈沒拍到菜單就是這個缺點,根本不知道菜名
右:獅子頭

雖然蝦子我沒有太大興趣,但是鹽酥的味道還不錯。
獅子頭應該是獅子頭粉絲煲,因為底下有很多粉絲。我並不特別熱愛獅子頭,不過這個獅子頭倒是不會膩。


左:清炒蘆筍
右:炒高麗菜

就合菜來說炒青菜都算是點綴,沒有太多印象,但也少不得。


左:竹笙豆腐煲
右:佛跳牆

b套餐其實沒有竹笙豆腐煲,是另一種豆腐,是我要求換菜的。幸好這道菜評價還不錯,不然我得挨罵了。蟹黃豆腐裡加上竹笙,我喜歡。
其實我當初也想換掉佛跳牆,不過莎爸說留著吧,那就留著吧。我會想換掉的原因是我覺得好幾道菜的口味都偏重,以佛跳牆當湯不如選個清湯‧‧‧‧‧‧
果然,因為這裡的佛跳牆用的不是排骨,而是帶皮的豬蹄肉,我不喜歡啦!


飯後甜點二選一,綠茶或把ㄅㄨ,把ㄅㄨ還有多種口味,可惜他們挖把ㄅㄨ同一個匙又沒洗過,所有味道都有了‧‧‧‧‧‧

整體來說,筷子的菜挺符合我們的口味,但是用餐環境不甚佳,客人多,當然就吵雜,這沒辦法,但是各桌之間的距離實在太近了吧,走路都不好走。而且桌子不大,我們一共7人,給的是4人方桌變圓桌的那種,上菜速度又超快,一下子全部的菜都上了,桌面上幾乎要擺不下所有的菜,吃飯的位置都快沒了‧‧‧‧‧‧

不過儘管如此,還是很多人在外面排隊等著,我想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吧!



筷子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
電話:02-33653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