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吃完稻香村從和平東路一路散步回家,途經八仙炭烤,當時飄著細雨,看到客人坐在人行道上,吃熱炒喝啤酒,忽然覺得滿有趣的,所以第二天晚餐時間,我就提議我們去當台客夫妻檔。
我們沒有坐在人行道的座位上,那幾桌都已經有人坐著了,我們上二樓去,人不多ㄟ,只有一桌家庭桌跟另一桌朋友桌,想來大家都帶爸爸去高級餐廳,沒人來這了‧‧‧‧‧‧


左:軟絲
右:白鯧魚

來八仙炭烤真的要點店門口那些新鮮的漁獲,據說都是老闆當天從南方澳買回來的。
像這個軟絲就很新鮮。
對了,阿誠問:『軟絲跟透抽有什麼不一樣?』我不知道ㄟ,我連軟絲是什麼都不知道,我只知道花枝、小卷、魷魚,他們不都是一樣的嗎?

上次我們去良友小館,破天荒第一次在外面點魚,我們兩向來都不擅長吃魚,那天倒是把白鯧啃得很乾淨,所以我自封吃魚達人,因此這次阿誠點了尾白鯧,讓我繼續當吃魚達人!
其實白鯧魚刺真的不多,很容易解決的,這樣就自封達人實在讓人笑掉大牙‧‧‧‧‧‧ 

  


左:碳烤喜相逢
右:鹽酥蝦
 
有人說吃喜相逢沒什麼意思,都是魚卵,不過這不就是吃喜相逢的目的嗎?小小一條魚滿滿的魚卵,無論是炭烤或酥炸,都可以整尾吃掉,不用去頭去魚刺,超方便的,這種是吃魚懶達人的最愛啦!
其實我不只是吃魚懶達人,我也是懶惰蝦剝一族,不過鹽酥蝦還算好處理。
 

左:炒麵
右:麻油山蘇

平常甚少有機會吃山蘇
,趁這個機會吃一下野菜囉!


來來來來來,我們來乾杯!莎娘看到又要唸我了‧‧‧‧‧‧不過這是上週發生的事,這星期開始我很節制喔!
這位大爺喝才二杯就不行啦!

下過午後陣雨的夜晚涼爽多了,來吃炭烤也不會嫌熱,下次再揪朋友一塊來吧!

八仙炭烤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28號

電話:02-23214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