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侯硐回來的時候,阿誠提議去吃錦州街的生魚片蓋飯,大概是因為聽我讚嘆那家的黑鮪魚蓋飯吧!可是人家大牌的咧,只營業中午哪‧‧‧‧‧‧
在錦州街撲了個空,我提議去吃築地日本料理,根本沒去過,就是從網路上看來的,也不太記得住址,所以費了點時間在和平東路上找,還真讓我找到了,就在六張犁捷運站對面,但是店面很小,招牌又沒燈光,所以不是順向的話很容易忽略。


一進去就是二張桌子跟吧台,都是人唷。而且從他們跟老闆的對話聽起來,應該都是熟客。
如同招牌上所強調,這裡的定價還真的都很親民。


築地招牌生魚片蓋飯NT$100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愛吃生魚片,我喜歡的只是黑鮪魚的口感,而這個招牌蓋飯裡就有一片!其實只要新鮮,生魚片都好吃啦!
羅蔔絲部是切得很細,所以還滿有味道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軟絲有點太Q,我的咀嚼肌都被訓練出來了吧‧‧‧‧‧‧

 
和風野菜沙拉NT$70
苜蓿芽、蘆筍、小番茄、紫色高麗菜、以及蘋果淋上桔醋醬,很清爽。


軟絲丼NT$100
因為我的蓋飯先來,所以我已經知道這個軟絲蓋飯肯定要花阿誠不少力氣去咀嚼,可憐的老人家‧‧‧‧‧‧


味噌湯NT$30
以鮭魚骨去煮的味噌湯,我覺得味道剛好啊,不過阿誠覺得味噌不夠濃郁,想來是我在家裡亂煮的濃郁味噌湯把他的味蕾養壞了。

整體來說,以這樣的價位吃到新鮮的生魚片真的很值得。
不過如同其他網友提過的,這裡有點混亂,目前店內有老闆跟另一為師父負責準備食物,一個服務生負責外場,我覺得人手應該是夠的,雖然不是什麼都得等,但是卻沒什麼規則,比如說點菜要不要填單子呢?不知道,服務生拿單子給我們所以我們就填了,但是後面進來的客人,他就沒有遞單子給他們,還是他們自己找了擺在角落的單子填好遞給吧台內的老闆。另外就是茶水是自助的,但是沒有說明,初次到訪的我們完全不知道啊!
等待的問題我們有遇到,就是我的蓋飯都吃完了,還不見味噌湯來,問了老闆才知道“喔,忘了”‧‧‧‧‧‧




築地平價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