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天的吃火鍋最合適,所以我就召集小貓家族吃火鍋去。我們選了熱呼呼的火山鍋來吃吃酸菜白肉鍋。
位於四平街的四平小館的酸菜白肉鍋據說是鼎鼎有名,雖然因為口味改變而導致很久不嚐美食,但是愛吃鬼的習性是很難改的‧‧‧‧‧‧


好期待酸白菜的滋味唷‧‧‧‧‧‧
除了火鍋之外,當然也有一些北方菜色,這裡稱之為功夫菜。第一次來嘗鮮的我們就挑了四人套餐〈NT$2280〉,包含一鍋小的酸菜白肉鍋、四道菜、蘿蔔絲餅以及飯後甜點。

 
趁菜上桌前拿點醬料吧。
吃酸菜白肉鍋要搭配的醬料是蝦油、腐乳醬、芝麻醬跟韭菜醬,顏色和起來挺驚人的‧‧‧‧‧‧

 
左:燻雞絲
右:松柏長青

 
左:五味章魚
右:脆皮肥腸

以上四道涼菜當中,除了五味章魚之外我都喜歡〈五味章魚好像海產店的特產,不是不喜歡海產店,是對海鮮不偏愛〉,燻雞絲與松柏長青都是酸酸的清爽口味,很開胃的。
平常不太吃大腸的我推薦脆皮肥腸喔,油炸過後反而逼出大腸的油膩,剩下的是香酥脆,沾著甜麵醬吃很特別。

 
蘿蔔絲餅
小小的分量不多,趁熱吃,香酥的外皮搭配調味適中的蘿蔔絲,也是大大的推薦!


火鍋上桌囉!
鍋底有小魚丸、肉丸子、蝦子、蛤蠣、凍豆腐、鴨血、粉條以及很多很酸的白菜!


還附上一份手工魚漿跟一盤白肉。

如果主要來吃火鍋的話就可以點一些火鍋配料跟青菜,但是我們因為還吃了功夫菜所以就覺得滿足了。


最後上桌的是水果跟火燒冰淇淋。
把冰淇淋包在麵皮裡去炸,外表火熱內心冰冷,真是別有一番滋味。


四平小館
地址:台北市金四平街45號
電話:02-25611412

更多關於四平小館的訊息,請參考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