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拼到半夜2點把達文西密碼看完,雖然這本書的中文版已經出很久了,不過阿莎太久沒買書,這次趁著買哈利波特就多買其他幾本好書一起過癮。 達文西密碼是很棒的一本書,不過阿莎建議應該先對西方文化跟宗教的歷史有了基本概念後,才比較容易閱讀此書。
這本書是主要是以另一種觀點來看基督教/天主教,推翻我們對目前基督教/天主教的看法,將宗教裡神性的耶穌基督以種種被隱藏的證據證明他的人性,包含證實耶穌與抹大拉的馬利亞是有婚姻關係的,甚至馬利亞懷有耶穌的小孩,而他們的子孫一直繁衍至今。
這是一本將事實與杜撰內容結合的小說,從謀殺案的偵辦開始,以偵探小說的模式引導讀者進入揭發隱藏在歷史背後的真相...... 阿莎一向愛看偵探小說,也喜歡推理劇,因此一開始看就欲罷不能,也將自己融入書中跟主角們憑藉著許多線索一起推理,不過阿莎畢竟對於宗教與藝術的瞭解不夠深入,尤其關於達文西的作品,可以叫得出名字,卻說不出畫中內容,所以無法破案,殘念......
書中提到錫安會並且說到多位名人,例如達文西、牛頓、雨果皆是錫安會的會員,其中讓我非常感興趣的是提到多次達文西的作品,但是卻是證實達文西作品中令人爭議的一些觀點,我想阿莎下次的旅遊應該會鎖定巴黎吧,要來去羅浮宮好好瞧瞧達文西的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