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密裡根是個多重人格分裂者,他一共分裂出24個人格,1977年在美國俄亥俄州練續犯下幾起強暴搶劫案件,因人格分裂宣稱精神錯亂而獲判無罪的他引起很大的爭議,最後被判在利瑪醫院接受治療,這是24個比利書中的結局。作者丹尼爾‧凱斯還出了另一本書叫『比利戰爭』,描述比利為尋求尊嚴而奮鬥,希望脫離利碼醫院,為融合人格而努力,據說結局是美好的〈因為阿莎並沒有看過比利戰爭,只能從網路上得知〉。
24個比利所描述的事情主要是比利在雅典心理健康中心接受治療時,作者根據與比利的談話所撰寫的,也引用了不少當時與必利接觸過的人的描述,書中對於比利為什麼會人格分裂的推測是因為比利小時後曾經遭遇到家暴以及性暴力,比利也是希望能讓世人重視受虐兒才希望出這本傳記。

分裂出24個人格實在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以前有個『變身怪醫〈Jakyl & Hyde〉』的故事,也不過是雙重人格,24個ㄟ,每個人格會有不同的國籍〈有不同的口音〉、專長、甚至性別,真不知如果這些人格通通融合之後,比利是不是就是一個全才!

以小說的形式來描述多重人格當然是比醫學文章來得淺顯易懂的,不過阿莎也在網路上找到一篇由陽明醫院精神科周勵志醫師所撰寫的淺談「多重人格障礙」,是從醫學觀點來看多重人格障礙的,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