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莎最近剛把喬斯坦賈德先生的『蘇菲的世界』看完,感謝愛讀書的阿良借我這套書,不然就要自己買了,最近實在花太多錢買書,荷包大失血‧‧‧‧‧‧
說起阿良,還真的跟他那個完全不讀書的哥哥阿誠不一樣〈是的,阿良是阿莎的小叔〉,提到很多書阿良可是都有唷!例如喬斯坦賈德的其他作品、拉美西斯五部曲等等,阿誠實在應該跟阿良多學學,整天就知道看電視,尤其是棒球!
『蘇菲的世界』是賈德的成名作品,以14歲女孩蘇菲收到一封神秘的信〈裡面有2個問題『你是誰?世界從何而來?』〉為開始,導引讀者跟著蘇菲開始學習哲學的旅程。書中介紹了很多從古至今的哲學家以及他們的思想,像是一部哲學史的簡介,可以當作哲學啟蒙書來閱讀。
既然是透過14歲的蘇菲來學習哲學,這部書在過國外又是屬於青少年讀物,想當然爾很容易囉!其實不然,臺灣人一向忽略哲學,除了在歷史課聽過蘇格拉底、康德、馬克斯之外,有多少人是真正接觸過哲學的,很少吧,阿莎也沒有,所以阿莎在讀蘇菲的世界時其實是花了不少時間的,而且還有不少部份還有待加強。歡迎對哲學有興趣的朋友來跟阿莎討論,或者說其實是阿莎需要一些指導。

阿莎比較推薦賈德先生的另一本書─紙牌的秘密,這本書就真的是很有趣,以豐富有趣的童話情節來詮釋世界和人的意義。紙牌的秘密這本書的文學性質遠高過蘇菲的世界,因此對阿莎來說閱讀性也增添不少。

阿莎再介紹第三本賈德先生的書─瑪雅,瑪雅共有三條故事路線,從生命的起源談起,探討永生與必死的命運之間的對比,試圖尋找出人對自身存在及其綿延的意識之間的聯繫。

閱讀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阿莎非常鼓勵大家要多接觸文學唷!
阿莎OS:奇怪咧!阿誠的前女友這麼有藝術氣息,而且還在出版社工作,阿誠怎麼都沒受到影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