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是隻愛講話的貓,相較於綿茶,豆豆簡直是太愛講話了,絕對可以比擬阿莎小時候〈小時候阿莎被老師稱作翁麻雀,因為不停地嘰嘰喳喳〉。當然豆豆都是以貓語言跟我們溝通,我也盡量以貓語言回應她!其實阿莎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所以也不知道豆豆聽到了什麼,反正就是喵喵喵嘛!
 
不過多少還是要瞭解愛貓的語言的,以免因會錯意而讓相處變得不愉快唷!
以下文章轉載自愛貓網
貓的意思表達,未必只有一種,常常會隨著它情緒的迅速變換而有成串的表現,其語言複雜多樣,愛貓的你不妨瞭解一些貓言貓語,可能會有奇妙的發現!

打招呼、撒嬌:它會繞著你的腳,不斷的用頭來磨蹭。你把它擺在桌上,它會用頭、下巴,不斷地磨你的臉。
歡迎:當你回家時,它會跑到門口坐著,緩慢而幅度很大地搖晃著尾巴表示:「很高興你回來了,歡迎歡迎。」
高興:吃飽了,擦過嘴,舔過腳掌,表示它完全信賴你,覺得十分安全。
好奇: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末端輕輕地搖。
生氣:全身壓低,尾巴蜷起來,雙耳後壓,張嘴,露出犬牙,並且出聲。準備攻擊時,前身低後身高,尾巴平伸,雙耳朝前傾,爪子全露出來。這時,快逃吧,它要攻擊了。
迷惑、煩惱憤怒:身體低低地站著,尾巴垂下,慢慢地搖動。
投降:耳朵垂下,尾巴蜷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我投降。
平靜無事:耳朵自然向上伸,鬍鬚自然垂下,瞳孔細直。
警覺:眼睛圓睜,耳朵完全朝前,鬍鬚上揚。
警告、威脅:雙耳壓低了些,眼睛變細,但尚未出聲。
進一步出聲警告:雙耳壓平,鬍鬚上揚,臉壓扁,眼睛更細。
攻擊:雙耳後壓,鬍鬚上揚,吼聲出現,張牙露齒。這時,快逃吧。
心事重重:耳朵朝前,瞳孔稍大,鬍鬚下垂。驚喜:瞳孔圓圓的,耳朵豎直,口微開。這是貓在聞到廚房裡有香噴噴的魚、肉時的反應。
呼嚕呼嚕:這是你在抱著它撫摸它的下巴,半夜它爬上床,或是在伸展四肢、很懶散的時候,就會發出的聲音。而在它生病或痛苦時,也會呼嚕。此外呼嚕也表示友好。
喵:低沉而溫柔,表示打招呼、歡迎、心情好、答話。而大聲一些時,可能是抱怨,有所乞求。
嘶叫:高亢的嘶叫聲同時嘴巴張開,舌頭捲成圓筒狀,並且有熱氣同時呼出,用來表示恐懼、發怒,甚至威脅對方止步。
咪一噢,咪一哇:是在困惑、有所求時發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