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莎跟一些在發展個人事業的的朋友聊聊,再加上有個朋友借了2本書給阿莎,讓阿莎有一些感觸。
『富爸爸有錢有理』與『富爸爸商學院』這2本書是富爸爸窮爸爸的作者羅伯特‧T‧清崎的系列作品之二,雖然阿莎並沒有看過富爸爸窮爸爸,不過從這二本書可以看出作者的一些邏輯觀念。

清崎先生最重要的觀念是『財務自由』,他提出『現金流象限』,亦即把人依收入來源不同分成4種:
Employeed被僱用:有固定收入的一份工作,例如上班族、僱員。
Self Employed自我僱用:為自己工作者,例如SOHO族、醫師、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
Business Owner企業擁有者:讓人們為你工作者,例如員工500人以上企業擁有者。
Investment Income投資收入:讓錢為你工作,投資所得。

以清崎先生的定義,你會發現目前多數大眾應該都位在E象限中,而上班族的悲哀,就是每一筆收入都被政府紀錄得很清楚,完全沒有避稅的空間,S象限的工作者也很類似,所以清崎先生鼓勵大家要轉向B或I象限,也就是自行創業或是從事投資。但是創業並不是自己當老闆就是了,如果在你的公司裡你也必須工作才能有收入,那你其實屬於S。清崎先生的B是企業家,可以僱佣E或S來替自己賺錢。當你身處B或I象限的時候,離財務自由就愈來愈近了!

財務自由?哇!令人羨慕!
賺錢!誰不想呢?不過怎麼賺呢?
清崎先生並沒有敎我們怎麼賺錢,就算他把他創業的步驟或是方法公佈出來,照著做也未必會成功,因為每個人的專長及興趣不同,他的創業模式不一定適用,但是觀念卻是可以運用的。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除非中樂透‧‧‧‧‧‧〉,所以努力與決心是必須的,尋求適當的建議也是必要的,然後就是行動力!所以試著找出適合自己的致富之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