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賈老〈克裡斯提昂‧賈克〉歸類為歷史小說作家,因為他的埃及學與考古學專業以及對古埃及的熱愛,使得他寫出了不少以古埃及為背景的小說,並且主角是卻有其人的法老或女王,例如拉美西斯五部曲自由女王三部曲等等。

不過尼羅河新娘的主角應該是杜撰的吧?雖然也是以拉美斯斯大帝的時代為背景,主角是個農家子弟,因為家中土地與房子被一個自稱是法老王大軍的退伍軍人強佔,他決定抗爭到底,並且離開家鄉到埃及的首都底比斯去調查清楚,希望能替父母討回公道,因而在底比斯遇上一位貴族女孩,並且陷入熱戀‧‧‧‧‧‧

說真的我是不太相信貴族女兒會真的選擇一個農家子弟,古埃及的社會還是有階級之分吧?

黑法老王就卻有其人喔!他名叫彼翁柯依,努比亞人,是埃及二十五個王朝中的法老王之一,他的事蹟被記載在某塊石碑上,所以賈老便以他為主角撰寫了這本小說。

雖然我也是古埃及迷,不過我開始想找看別的類型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