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盧貝松的電影『碧海藍天〈 The Big Blue〉』嗎?以當代著名的自由潛水家Jacques Mayol與Enzo Maiorca 之間的競爭為靈感所發展出來的電影。雖然我至今仍然不太明白盧貝松想表達什麼〈老實說,就是我沒看懂這部電影〉,但是我記得電影中的馬優說他認為自己比較接近海豚!
第一次看到潛海情深的封面,我就聯想到電影碧海藍天,也是因為這本書,我才知道原來碧海藍天裡的二個主角確有其人,不是盧貝松唬爛的!不過潛海情深倒不是在講馬優的事,而是另一個自由潛水高手─皮平.費雷拉斯〈Pipin Ferreras〉。

潛海情深算是皮平.費雷拉斯的傳記,由他口中講述自己在古巴的童年、如何接觸自由潛水、挑戰極限的各項競爭,到與愛妻奧黛麗的邂逅,並攜手創造自由潛水運動男子與女子的世界紀錄。

所謂的自由潛水就是不帶任何裝備,憑藉著一口氣潛到水中再起身出水面,許多熱愛自由潛水運動的好手如馬優和皮平,他們視海洋真正的歸宿,因為海洋給予他們寧靜、包容,沒有痛苦與煩惱。但是這樣一種極限運動極富挑戰性,危險性也極高〈奧黛麗即是在一次挑戰中意外死亡〉。皮平與奧黛麗雖然因為海洋而相識、相戀,但沒想到,神秘不可測的海洋,最後竟也成為他們愛情的終點。

雖然不怕水,但是我肺活量很差,也沒有任何潛水經驗,隨著眼睛愈來愈瞎,我覺得自己離水世界愈來愈遠〈反正到水底也看不清楚底下的美麗世界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