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芙蒂蒂是前一陣子Evie借我的小說,因為她看我是埃及迷,成天在啃賈老〈克裡斯提昂.賈克(Christian Jacq)〉的作品,不過她也是吧,不然怎麼會買下這本小說呢?
小說內容就是在講女人的鬥爭〈如同封面文字描述的:愛恨交織的宮廷傳奇裡,女人的敵人,還是女人‧‧‧‧‧‧〉,其中也包括親姊妹之間的扶持與對立,比起賈老那種平舖直敘的風格,本書作者米雪兒.莫倫 Michelle Moran採用的是比較多的對話,表現出娜芙蒂蒂與妹妹─穆妮截然不同的個性,一個是充滿野心,一心想成為留名千古的女人,一個是相對柔順,卻為了取得獨立自主權,而不惜違抗親愛的姐姐‧‧‧‧‧‧
娜芙蒂蒂再十五歲時嫁給阿孟霍特普王子,不久因為阿孟霍特普即位成為法老棄埃及自古以來的信仰、推翻阿蒙神殿祭司,並且另立一個新的太陽神〈阿頓神〉,使他成為埃及史上最受爭議的法老,娜芙蒂蒂則被棄家族對她的期望,非但沒有引領王子回歸正統,反倒與之同聲一氣,贊成廢多年的都城底比斯,在荒漠中另起新都阿瑪納。
而夾在家族與親愛的姐姐中間的穆妮,歷經許多事件後,終於追尋到自己的幸福‧‧‧‧‧‧〈這個故事結構很像The other Boleyn Girl,只是妹妹跟國王沒有曖昧關係〉
 
書中一直強調娜芙蒂蒂擁有絕世美貌〈她的名字本身就代表美女〉,那我們就來看看娜芙蒂蒂長得啥模樣吧!
娜芙蒂蒂半身像目前收藏於柏林埃及博物館,經過研究,她的臉部為黃金比例喔!在我看來脖子很細長,臉上呈現神秘的微笑,決不輸蒙納麗莎!對吧!



延伸閱讀:

埃及三部曲─首次接觸克裡斯提昂.賈克(Christian Jacq)
拉美西斯五部曲
自由女王三部曲─古埃及的聖女貞德?
賈老的另外二部關於埃及的作品─尼羅河新娘與黑法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