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妙貓床上發現這本『我的心跳,給你一半』,是王文華的新書ㄟ,曾經讓我很著迷的王文華ㄟ,可是卻也讓我遺忘很久了,為什麼呢?因為距離上一本小說『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已經有4年多了‧‧‧‧‧‧

開始接觸王文華,當然是因為他在中國時報三少四壯集寫了『蛋白質女孩』,雖然那是王文華的成名作,不過我從來也沒有欣賞過『蛋白質女孩』,也許是不懂張寶吧?

喜歡王文華,是因為『61X57』,那是一個讓人很心痛的故事,也是王文華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每次看完都要替林靜惠難過一番,尤其是當她確認徐凱背叛她的那一刻,我總會賠上不少眼淚‧‧‧‧‧‧

我的書架上還擺著『倒數第二個女朋友』,看到這本書我也會想著:『我是別人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嗎?』
雖然我心疼周琪,卻也不覺得錯過林明宏是可惜的‧‧‧‧‧‧

『我的心跳,給你一半』書名很吸引人,看完之後也是小小難過,但是感動卻不多,也許我從來沒能了解『我〈阿德〉』的心情吧?

忽然發現,只要以第一人稱,而且『我』是男性的話,似乎都不吸引我ㄟ,果然,男性觀點難以引起我的共鳴,我是標準大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