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誠買了本書─『教出好兒子』,想來是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是啊,誰不是這樣!我也是生了孩子之後才學著當媽媽的

基本上我是在女生宿舍長大的,雖然我家有弟弟,但是三個姐姐的勢力遠大於他〈聽起來很慘‧‧‧‧‧‧〉,而且我的表姐妹眾多,再加上國中與高中總共唸了六年女校,所以我很了解女孩子〈廢話,我自己就是嘛,同時我非常大女人。
其實我真的不太了解男孩子,也不是太有興趣去了解他們,經常把他們當作是演化程度較低或是被下半身控制的動物。
不過,為了讓小豆子將來能成為一個身心健全的人,我還是很認真的讀完這本書。

書中一直強調男孩與女孩本來就大不同,從腦部結構到荷爾蒙都存在著性別差異,所以作者提出最基本的建議就是以不同的方式教導男孩與女孩,甚至在某些學科也應該男女分班。

嬰兒時期男女差異尚不明顯,但是慢慢的會因睪固酮增加而開始出不同的行為,隨著年齡增加,男孩子受到睪固酮的影響會愈來愈明顯,也就是男孩子會非常好動、愛打鬧、一付就是精力過剩的模樣啦!〈我會做好心理準備挫著等的‧‧‧‧‧‧

每個孩子的特質不同,不可能完全按照書來教養孩子,不過書中提醒了很多我們容易忽略的細節並提供建議,家中有學齡兒子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