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個月,阿莎開過好幾場座談會,跟不同年紀的女性討論化妝的想法跟彩妝品的選擇,阿莎發現現在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尤其是學生,遠比上班族要重視化妝,尤其在彩妝方面,出門一定要化全妝的大有人在,睫毛膏的使用率也非常高,反觀三十歲以上的上班族,大多只重視底妝,很多人上個隔離霜就出門了!

化妝很難嗎?當然不,簡單不太複雜的淡妝,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不那麼「黃臉婆」!阿莎自己也是不化妝就看起來像沒睡飽的樣子,尤其黑眼圈非常嚴重,簡直就讓人以為阿莎是上夜班的,天天熬夜的樣子!
化妝最基本的就是底妝,只要底妝化得好,一切就完美了!
什麼是底妝?隔離霜、粉底、蜜粉、遮瑕霜、修容霜、腮紅都算是底妝,現在大家都會上隔離霜其實是日系品牌教育出來的結果,當然隔離霜具有隔離的效果,可以隔離髒空氣,有SPF係數的隔離霜還可以隔離紫外線,但是阿莎認為乳液加上隔離霜不嫌太厚重嗎?不上隔離霜也沒關係,有SPF係數的粉底就可以了。
上粉底之前先用遮瑕膏將臉上一些小瑕疵例如黑眼圈、痘疤、斑點修飾一下,彩妝師還常常利用各種不同顏色的遮瑕霜修飾臉型或改善膚色,那太高段了,有興趣大家可以自行練習,總之阿莎強調的是自然妝,所以愈接近裸妝愈好,所以不要塗塗抹抹太多東西在臉上。
粉底依照質地不同分為粉底液〈liquid foundation〉、粉底霜〈cream foundation〉、粉底凝露〈gel foundation〉等等,依照個人膚質做選擇。阿莎用過前公司X芳出的新彩系列的粉底液,還不錯喔,不過粉底液使用前記得要搖一搖,因為常常會沉澱。目前用的是媚比琳的粉底凝露,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要再去找一款新的了,上次在屈臣氏試過媚比琳的粉幕斯,覺得質地很輕盈,下次應該會買來試試!
 
其實不必迷信專櫃品牌,因為專櫃貴在服務,如果大家願意自己摸索,開價式品牌就很好用了,開價式品牌的品質其實是不錯的,不過那些沒聽過,來路不明的品牌不算喔!
選擇底裝的重點在一定要跟自己的膚色接近,對於很少化妝的人,阿莎建議要選看起來比自己的膚色略深一點的粉底,因為妳看到是一整瓶的粉底,但實際使用上只會用一點,所以擦在臉上時顏色其實並不會太深;如果用比較白的顏色反而會顯得很不自然,很多人希望自己看起來白一點,所以愛用比自己膚色白的粉底,加上紅紅的口紅,阿莎看到都不知該說什麼,看過藝妓回憶錄吧,那你就會知道阿莎的感覺!
上完粉底,一定要撲點蜜粉來定妝,粉餅也具有定妝的效果,通常蜜粉也有很多顏色,當然是膚色最自然,紫色蜜粉會讓膚色變白,粉紅色蜜粉則會增加好氣色,現在很多蜜粉裡有加亮粉〈註一〉,可以讓臉部更閃亮。上完蜜粉底妝就完成了嗎?還沒,白白一張臉雖然已經達到遮瑕的目的,但是再加點腮紅能讓氣色更好喔!一般腮紅多是粉紅或粉橘色系,以打圈圈方式刷在顴骨部位是裝可愛最基本的一種方式,如果刷一點在鼻樑上,看起來還有微醺的效果,也是裝可愛的方法之一,裝可愛不是阿莎的Style,個人的偏好是從顴骨斜上刷到太陽穴,讓臉型感覺較長,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刷完腮紅,底妝就完成了!所以化妝是很簡單的吧!


註一阿莎的閃亮蜜粉是自製的,是用一般膚色蜜粉加上SOFINA的亮粉而成的,當初SOFINA的亮粉是可以當成眼影或擦在眼角、顴骨等重點部位修飾用的,但是用沒幾次就都在旁邊了,亮粉也可以家在身體乳裡面,會讓全身閃亮亮喔!愛亂買東西的結果就是一大堆用不完堆在梳妝台的瓶瓶罐罐,現在就把這些小東西自己加工再變出一些新東西出來,也愛亂買東西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